close

 

活動緣起:

 

任何你每天持之以恆在做的事情,都可以為你打開一扇通向精神深度、通向自由的門。

--魯米(Rumi)詩句

 

 

在藝術家侯俊明的鏡之戒一書中,我在裡頭看到了這樣一句話。

 

我想,每個人的生命之中,

或多或少都有著一些痛苦、矛盾、掙扎是出不去又無法言說的

對於這些無法被接受的部分,我們對它的感受始終是一團混亂,只是想著哪天能夠撐過

有些人很幸運的撐過去了,而有些人可能撐不下去,或是始終出不來

如果說我們能夠留下一些痕跡把痛苦當作一個過程去檢視、去認清自身的狀態

而不是把自我淹沒在娛樂、工作或其他麻木中

那是不是除了自己之外,我們還能夠幫助更多出不去的人?

說幫助也許有點太偉大了,但至少我們是能做到陪伴的。

 

 

 

跑過長跑的人都會知道在跑步的時候,

我們心臟會跳很快、肺部感覺冰冷,我們會幾乎吸不到空氣也差點送不到血液

我們感覺到自己是孤單的,我們力求呼吸的調節和穩定而不是大口吸氣

如果人生是一場超級無敵沙漠馬拉松的話

我想痛苦在裡頭的感覺跟意義就差不多是這樣

那是個必經的過程,等撞牆期撐過去了,我們就會獲得另一種更深層的快樂

並一起走向屬於我們自己的終點。

 

活動內容:

透過活動跟團體的力量堅持每日創作

並給予彼此分享及支持

表現內容非常自由,不管是簡單的文字也好或插畫也行,365天,天天不間斷的記錄真實的自我

不求技術表現沒有理論學說,不分宗教黨派性別,沒有批評

這活動只有以下三個規則必須遵守

(1)不間斷,也就是不管再累再忙,365天每天至少有一件作品(偷懶的話兩句話也行,但不能寫我今天吃麵除非你說得出麵跟你的關聯)

(2)不傷人,不惡意批評或中傷,重點在於自我整合而不是誰對誰錯 (嘴賤的人要格外小心提醒自己阿)

(3)不偽裝,記錄下真實的自我狀態,否則此活動將對你失去任何意義,那就太可惜了(建議創作前靜下心觀看自己)

 

另外由於作品會放在部落格上,

所以請每個人在牽涉個人隱私的部分時依需要自行轉化

 

我會從10/1開始這樣的創作 (事實上9月底我就開始了)

並且把作品開一個資料夾集中放置

然後我就開始學阿甘正傳一樣一個人不停的跑

然後就像單車環島一樣,如果有人隨時想加入這個馬拉松的話非常歡迎!

(其實比較像一個暴露的網路天體營吧)

 

這些作品也許有朝一日能作為某些質性研究的文本(當然得經大家同意)

或者我們可以集合大家的作品合出一本書或是合辦一個展(我希望能夠這麼做)

但說實話我也不知道這活動到後來會變成怎樣

不過想做就做吧,想太多什麼都做不成

大家都很有實驗精神的話,歡迎一起冒險!

 

 

Ps.超過五人我會開一個部落格並且依各人分設資料夾,大家完成時傳檔案給我整合就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