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畢業 到今天 已經過了五百年

我未來  在哪裡  怎麼全都看不見

每一天  宅在家  不分白天跟黑夜

我最會  掛在線  享受寂寞的輪迴

 

登登登  登登登

我的朋友問我怎麼沒有去當兵

我說我 不知道還在等 等到地球都破了

等等等  等等等

天空是灰的  夢是碎的 我的人生等到全都黑了

 

爸爸說我變得消極   我想告訴爸爸你要我

怎麼變得積極   難道要我背著布條上街抗議

打電話申訴要說什麼東西   何況有誰把兵當成是個東西

 

我的朋友全部都去當兵,每次見面都問我幾梯

幾梯幾梯我沒有幾梯,你可以問我血被抽了幾滴

很抱歉 這條梯子不是通往天國而是通往地獄

 

不停的檢驗 不停的檢查 不同的病歷 不ㄧ樣的紙

ㄧ樣的懷疑 ㄧ樣的眼神 同樣的隨便 同樣的敷衍

 

登登登 登登登

我的朋友又問我到底抽籤了沒有

沒有 沒有 待役的人連個尊嚴都沒有

等等等 等等等

時鐘是壞的 身體累了 有什麼兵種我都要了

 

但是我 很明白 抱怨只是ㄧ種屁

很多事 要耐心 等待時間來證明

我開始 投履歷 追尋喜歡的東西

等做兵 很逼機 還是要過的開心       

 

登登登 登登登

我的好友你別擔心 我的人生很有意義

雖然看來有點消極 但昰我知道我沒問題

等等等 等等等

忙整天了 天空都黑了 學到的東西太多了

身體也累了 心卻是滿的 希望我當兵別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