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忘不了你。

 

 

我試過好幾次了,我每天都在努力

但直到一年後的現在,我仍然不斷想起你的身影。

 

 

那些曾去過的地方、一同約定的承諾、書本中的文字、路旁的玻璃帷幕

都在在映照出你的樣貌

 

 

 

而這些破碎的你的畫面

被我不斷拾起、重新拼湊、重組

 

 

於是

 

妳如張老舊發黃的剝蝕相片般

成了個既熟悉又陌生的樣子。

 

 

據說,

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會有兩個一模ㄧ樣的人存在

在聽了這傳說後

 

 

你知道嗎?

 

 

 

現在的我甚至盼望能遇到另一個妳。

 

 

 

我想起了我們的相遇。

 

 

那個夏天

你看了我的部落格,

從那刻起後每篇網誌都多了一則留言

本來我是不以為意的

想不到

 

在你漸漸依賴我的文字的同時,

我竟然也慢慢依賴著你的回應。

 

 

簡訊、見面、逢甲麥當勞、幾部電影

在多次的實際接觸、分享後

我們成為了彼此的依靠

 

 

你常說

我們的相遇好像夢境一樣

一切都好不真實

我心裡明白這就是所謂的網路戀情

 

那個我討厭、瞧不起、空虛、幼稚的網路戀情。

 

 

 

可是我感激。

 

 

我感激能夠讓我在生命當中遇見妳的所有方式

 

無論那個方式是什麼。

 

 

你說,你沒想過會如此幸運

你說,你沒看過像我這麼好的人

你說,你第一次感覺這樣自在

你說,我是難得通過妳好友把關的人

你說,你一直一直都不會離開

 

 

 

還記得那次

你因為上大學捨不得離開而哭得很慘的時候嗎?

你在我的手臂裡哭著,然後我也哭了

 

 

也許你忘記了。

 

 

不過,那可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刻之一喔。

 

 

 

 

 

我永遠忘不了那決定性的ㄧ刻。

 

 

[我們可以先暫時分開嗎?]妳用MSN打著字

 

[你確定嗎?如果ㄧ分開,我們就會走上不同的路,ㄧ切就會回不來,什麼都沒了喔。]

 

 

我懂,

所謂的暫時,就像資料被進行格式化一樣

是ㄧ條永遠無法回頭的道路。

 

[恩。]妳的簡短回答透著堅決

 

 

 

 

於是我不再多說什麼了

應該說,說什麼都沒用了。

 

 

 

好諷刺

我們透過網路相遇,也透過網路分開

好冰冷

離開你的前一刻,我甚至連你的聲音都聽不到。

 

 

我知道

 

再多人替妳把關都沒有用了

 

因為我是註定過不了你這關了

 

 

 

我 甚 至 沒 有 想 過 你 可 能 會 是 個 關 卡

 

 

 

 

 

妳知道嗎?

 

遇見妳,真讓我ㄧ度相信世上有所謂的唯一

 

離開你,我硬是從斷垣殘壁中建立出一個新的自己

 

 

 

雖然下雨時還是會漏水。

 

 

 

 

[我需要的是ㄧ個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永遠守著我的人。]在離開前你這麼告訴我

 

[我怎麼可能在無法信任你的時候繼續守著你!]當時的我反駁

 

 

然而我是可以的,我是可以的。

 

 

戀愛過的人都知道,

相愛的人不管分開了多久

無論發生了怎樣的事

我們仍然會以不同的方式默默守護著對方

就像直到現在我仍守著你

 

 

因為這就是我們說再見的方法

因為這就是我們說再見的語言

 

 

 

再見,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