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我整個不行了

 

 

頭痛欲裂。

反胃。

 

沒辦法

因為推銷本身公司的應酬需要

最近幾天的生活,都是在同樣的環境下度過

海產店,划酒拳及杯子互擊的聲音,酒促小姐,紅酒

這是那些經理老闆最喜歡去的地方

 

其實我是不能喝酒的。

 

因為我體質跟關節的問題

只要一喝酒我全身就會腫痛

但是

 

身 為 一 個 小 小 的 敬 業 推 銷 員

 

根 本 就

沒有人會管你拉!!

 

[我知道你不能喝,但是今天副總在這,都是可以破例的對不對!]

 

於是乎,

人人是副總,天天在破例

今晚喝醉了回家一倒

明天宿醉起來繼續推銷

然後明晚又跟今晚一樣

 

我總是在桌上笑著打哈哈

然後在桌下默默的隱忍著所有關節的抗議與造反

 

原來身為一個推銷員是無法不會喝酒的。

 

那天看到海角七號的馬拉桑

千年傳統全新感受

高優質的原住民小米酒精緻包裝我們算打入國際市場

天阿我都快哭了你知道嗎?

 

遇到交際應酬這種場面

每次我都想趕快把酒喝完快裝飲料

結果一喝完不注意又立刻被人倒滿然後舉杯

我真的不懂生意人是怎麼回事

沒話講了之後就一直乾杯是要幹麻

舉杯望明月嗎又不是中秋節

就算是把手擋住杯子口不給人倒酒也沒用

別人索性往下一倒

你因為怕酒漏滿桌,手自然就讓開了

到頭來還不是滿滿一杯

 

然後喝酒就會像陷入泥沼一樣

越想趕快喝完你反而喝的越多

最後的結果就是又渴又醉

然後你就會知道海產店的廁所為甚麼都要有嘔吐槽。

 

 

那就是給我們這種小咖

專門被人灌醉給人看爽來專用的阿!

 

 

可惡,

在一個月前我完全想不到我的生活會變成這樣。

真的好廢

這就是社會、這就是人生。

 

奉勸各位大學生們

唸書真的很快樂不要太抱怨,真的。

 

每天除了喝酒,就是吃ㄧ些奇怪的海鮮料理

不是什麼彈塗魚就是什麼鯨魚包皮

每次我都是趁著還沒弄清楚的時候趕快吃

免得知道了之後覺得噁心

像今天知道了這個鯨魚的重要料理之後

我就一直不是很能吃得下去

感覺吃了之後好像男性同胞在互相殘害

也好像男男同志在幫對方服務

整個無法平心靜氣的對待那道菜。

 

奇怪吃個飯也能想這麼多是要幹麻啦!

就不能讓我吃點火雞肉飯或是土魠魚羹之類簡單的東西嗎?

 

但是東西就在眼前不吃就是浪費

最後我完全不敢吃的生魚片也吃了快十片吧

 

 

直到最後大家終於都吃完了

我望著滿桌的杯盤狼藉

 

笑著。

 

 

視線漸漸變得模糊,手腳也不大受控制

我想我大概是醉了吧,一種昏沉的舒服感

所以看起來應該是笑著的

希望是。

 

我想著

一個人到底為了生活能完全違背自己的意思呢?

 

答案是全部。

 

這些人為什麼這麼喜歡喝酒呢?

我環視著桌上的每個總經理、老闆

我看到他們都笑得跟我一樣開心

我卻不知道

他們的開心是否跟我一樣有點空虛的味道?

 

其中有個人跟我對到了眼

他笑笑的拍著我的肩膀

 

[不錯喔,變成一個男人了呢!]他帶著鼓勵的眼神看著我說

 

我無可否認的感到有點驕傲自豪,

但隨即湧上來的是一種更深沉的悲哀

我終於了解了

原來

這就是變成一個男人的過程阿。

 

太痛苦了。

 

 

我在心底暗自想著

我還是得想想該怎麼有效的避開酒比較實際。

但也頓時又再度在酒精的氛圍下

 

沉 沉 睡 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