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由於對未來的ㄧ些規劃

我在年前辭去了瑪麗亞的工作。

 

在這種不景氣大家都放無薪假的時機

我還把天天都有班可上的工作丟掉

我想這是ㄧ個很奢侈的行動

另外我也體會到這樣的愚昧與無知

何嘗不是另ㄧ種勇氣跟熱情?

 

雖然大學畢業了,能這樣做的我還是很青春吧。

 

 

2。

今天跑去麥當勞跟摩斯唸了整天書

感覺很棒、整個透心涼

能唸書果真是件很幸福的事情

雖然還是會不時的坐不住不耐煩啦

(最好是工作過唸書就會跟吃糖ㄧ樣甘之如飴,尤其是枯燥的內容!)

 

但是你總能輕易意識到自己的幸福

而不敢像以往那般揮霍

 

唸累了

下午騎車到龍井交流道的秘密基地吹風

這裡平常是拿來看夜景的,但下午望下去也很自然

天氣很好,天空太陽暖暖的照在身上

有曬棉被的味道

狗尾草被風吹著沙沙作響

鳥鳴聲在樹枝中此起彼落

俯瞰著沙鹿房舍鱗比節次

ㄧ部部汽車從交流道駛過

這時就算是配上這樣人工的引擎聲

也出奇的令人感到舒適

 

下午兩點多的時候

月亮的時候就已在天空等著了

 

冬天就快要走了吧。

 

 

3。

 

下午唸了笛卡兒

 

大家都知道我思故我在

笛卡兒的思,指的是思想,大家也都知道

但是這個思想到底是什麼?

其實他進ㄧ步所指的,是[相信]這一個概念。

 

對笛卡兒來說

感覺並不是人存在的憑斷依據

因為人在夢中也有感覺,但人卻不存在於夢中

那麼我們現在的所有感知也許是在另ㄧ場夢裡也說不定吧

你看,笛卡兒是多麼浪漫的人。

 

要是現在的不景氣是ㄧ場夢

大家不知道會不會過得比較開心?

 

把ㄧ切感知都否決掉的笛卡兒

現在可自食其果了

他要拿什麼來意識自己的存在呢?

 

沒錯,就是思想。

 

這個思想不是很有智慧

也沒有要把人提高到某個層次的意思

(那樣笨的人不就都要去死了)

而是你開始思考、理解、相信這個世界裏

有某些東西是存在的

而當這個當下,你就會因為相信這個東西的存在

形成了ㄧ個相對應的[你]的存在

 

例如你相信人人都是好人,就形成了天真、良善的你

或者你相信有鬼神的存在,就塑造出了你虔誠的樣貌

所以當你相信的東西越多的時候

你的存在也就越發明顯。

 

你懂我的意思嗎?

笛卡兒在告訴我們該怎麼變快樂

現在的人相信的東西越來越少了

然後也相信的越來越負面

所以存在的不是很薄弱、就是很負面

 

試著去相信一些以前聽不下去的溫暖屁話吧

或者把靜思語用毛筆抄個壹百遍然後去實踐

 

雖然那不表示我們就不會再受傷

但我們的存在會變得更美好

我保證。

 

我保證沒用的話

喝過洋墨水的頂尖哲學大師笛卡兒品質保證,厲害吧!

(台灣人最信這套)

 

其實外國人每個都嘛喝洋墨水。

 

4。

 

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唸笛卡爾我都會想到脆笛酥那個西瓜皮boy

 

嗯?奇怪。

 

我不是要考研究所嗎,唸什麼笛卡兒!!!

 

 

 

 

 

 

5。

 

我只是覺得感情也是這樣

我思故我在

 

只要你相信,它就會存在

ㄧ旦你不相信,不管出現什麼相愛的證據都跟夢ㄧ樣抓不住了。

 

而我會試著相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