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2011,九月,25日

 

1.

這個月的發票增開了六獎和特別獎,我卻一張也沒中

因為得失心太重了,老天要給我一點教訓.

 

2.

最近發現,不是我退化的緣故

年紀越大,書寫就越困難.

 

要顧慮看的人的感受,要注意自己的位置和發言,要學習保護自己

結果不是無法誠實,就是冷掉.

而不誠實或冷掉的文字,就如同感情不如不要


然而我總仍是堅持要寫得誠實

也許是因為這樣,才對自己的生命有個交代

因為我記憶很差

我暗地裡希望

自己有天回首看自己網誌以拼湊自己生命時

不會僅充斥著一堆假象.

 

我知道我的經驗,對很多人看來是敵視,是偏執,或是幻象

但那是因為除了我以外,沒人知道這些東西是在變化中的

我想我仍是得寫.

 

即便脆弱的諮商員,極可能不符合社會對諮商的專業想像

我還是回過頭來相信

只有細細的看見我自己,我才能更理解他人的樣貌跟處境.

 

3.

隨著幾段感情的結束

我想我並不會輕柔的將愛,放置在我所愛的人身上

也許這其中有太多的原因造成

我所經驗到的,都是那麼重而劇烈的,將愛擺在我的眼前

我想

 

我想學習如何輕柔的愛一個人.

 

如果我無法輕柔的將愛放置在自己身上

那麼我不是無法去看照他人,就或是容易藉由看照他人作為補償

而不管何種方式

我便都是以恐懼驅動自己

 

那樣的愛背後,隱藏著會被拋棄,以及害怕受傷的恐懼.

 

 

4.

 

學習

緩緩的,輕柔的,淡淡的

 

 

小心輕放

 

愛是生命中一輩子的課題與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