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下了國光的車

過了12點的新埔捷運站,像深海

物種不多。

幽幽靜靜的。




路旁的染髮女孩跨坐在機車上吃著品客

車道裡的車輛飛也似的逃脫幽閉的12點

計程車看準了公車快沒,像環保大隊般,準備接收公車站牌下剩餘的乘客


而我

大概在旁人眼裡是個任性的翹家小孩

提著大包小包,頹喪的蹲坐在站邊花圃上


我抬起頭看著月亮,月亮也正好看著我。


〔恩,好圓,好漂亮〕我不自覺的暗暗在心中説道


這種話大概也只能跟月亮講吧

面對女性說這種話,嘴巴不被打爛才有鬼。



俗話說的好,月圓人團圓。

不過月圓,憑什麼人就要團圓呢?

我想大概是因為中國人喜歡圓桌吧。

一看到月圓,就想到全家吃年夜飯的樣子。


但這樣似乎有點自私

月圓月團圓,似乎比較說得過去吧

月亮為了人而圓幹麻?人看到月圓才想到團圓,似乎也是自己的問題。


別跟我說什麼月亮上也有團圓的鬼話。


是玉兔跟嫦娥還是嫦娥跟吳剛還是玉兔跟吳剛,還是玉兔嫦娥吳剛加在一起

又不是三種冰。

再怎麼說也只是人類的幻想加上人類的幻想。

就算阿姆斯壯登陸了月球,也只是改成東方的幻想加西方的幻想


現實上


月亮只有一個,這輩子只能跟自己團圓,再多的幻想也於事無補。

就像黑白大戰的A片是很刺激,但我們看到多亢奮也沒用,黃種人哪可能黑白大戰。


〔幹你娘老機掰咧!!!!!〕一位疑似吃品客少女的男友不知何時出現,咆嘯著,打斷了我的思緒



我的目光在瞄了他們一眼之後趕忙避開,我可不想被捲入其中。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眼神習慣避開所有我想看的東西。

走在輔仁校園裡,好想好想看正妹阿!!

可是我避開。

朋友穿的很性感,好想好想看清楚阿!!

可是我避開。

避開一切我想要的,又希望一切我想要的朝我這邊聚集過來

似乎太強人所難太不合理太矛盾弔詭太賤太雞八


只有月亮我毫不避諱。

也許是不怕尷尬吧,難不成你有看過有人對月亮扭捏害羞?

彎就彎,圓就圓,月亮怎麼變還不就是個月亮,水怎麼倒還不就是杯水


物體恆存性嘛。


那為什麼你所愛的人離開了,你就不再是你了?




我也許有個解答,但不告訴你。

愛情的解答有好多種,比數學計算題還多得多。



〔要不要搭計程車?〕運將感覺一點也不疲憊,很熱心的問我


不停問的我,一整列。

一整列,一整列,一整列接一整列。


感覺我是個關卡,說了通關密語才能前進,七個字。

也有點像是收費站,回數票同樣是七字真言


〔不用了,謝謝。〕我繼續看我的月亮,希望他們能了解我眼神裡的涵義。


為什麼人不能就單純的只是坐著?

為什麼月亮不能就單純的只是個圓?

我們在地球上,在人與人的眼裡

被時間推動著,被金錢推動著,被觀念推動著,被架構推動著

但我若只是想虛擲半小時的光陰,為什麼不能短暫的逃離?


即使是一瞬間的奢望。



聽說月圓時,人的荷爾蒙會受到牽動,就跟海潮一樣。

那就狼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