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圖書館打工的時後

館內人很多,卻很安靜

大部份成雙成對的

一個看書,一個依偎在旁

整個世界靜靜的

慢慢的,運轉著.


當一切都安靜無比的時候

你彷彿可以聽到這些人的呼吸

那是種無所畏懼的安穩


我忙著把幾天份的書上架


突然間外面有人拿著大聲公在說話

說了什麼其實我聽不是很懂

只一直重複聽到一句

[耶耶耶耶~耶誕節]


似乎是在宣傳學校活動.



一開始聽到,我覺得這口號真是俗的可以

聽久了不禁覺得很智障

哈哈哈哈


我用不屑的口吻在心中重念

[耶耶耶耶.....耶誕節]


亨,嗤之以鼻.


但念久了其實還滿妙的.


跟[yoyoyoyo~給我一點tempo]


有異曲同工之妙XD

但似乎虛了一點


在他說完的這時候,旋即放起了陳奕迅的''聖誕結''


他爺爺的鬼聖誕應景歌

給我放這種惡意中傷人的歌

就算是從空中灑錢給大家的活動我也不會參加


恩.....


除非是聖誕連誼拉 囧rz



接下來放的

是一連串的聖誕歌


哇,都是經典聖誕歌曲

很熟悉

平安夜,小鼓手,今勾悲,還有好多好多.



我想起了自己第一次開始喜歡聽音樂

是小學三年級的時候.


就因為一卷聖誕合輯錄音帶

我從聖誕節快到時開始聽

聽到聖誕節都結束了好久好久



[聖誕節都過這麼久了,你還在聽聖誕歌阿?]那時有人這樣問我.


[聖誕歌難道只能在聖誕節聽嗎?]我反唇相譏.


我就這樣不斷聽著聖誕歌曲

一遍,又一遍.

一點也不會膩.


好像我只要一直放著這卷聖誕合輯

聖誕節就永遠不會離開,世界就永遠快樂平和


我看著錄音帶中間的兩個齒輪轉呀轉的

好像當時聖誕家人齊聚客廳的感動,就被緊緊包在膠捲裡

然後隨著音樂的出現

像打開一張藏寶圖般,緩緩攤開

再緩緩的,小心翼翼的捲回去

收起來,放在這個沒有人知道的地方


過了10年


我的聖誕節開始被許多東西左右


要讓自己在這天開心變得需要很多理由

而讓自己在這天難過只要一個理由就夠


一個人過還是跟很多人過?

回家,出去玩還是躲在宿舍?

送禮?送給誰?

很消沉?堅強的面對或若無其事的打報告?


當聖誕節被赤裸裸的攤開來檢視


我發現

一切變得似乎不那麼聖誕節了

雖說這似乎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就像人是由一大堆奇怪器官構成

但就是有種童話被戳破的失落



我想今年,我應該會在牆上掛隻襪子

然後希望聖誕老人送我一個充氣娃娃




讓我把這個他們口中的''耶耶耶耶~耶誕節''


裝飾的''充實''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