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凝固在我用力掐住你脖子的這一刻.


我們都清楚的.


我們都想回到更早的過去


卻始終動彈不得.



最感謝慈濟高中的

是它給了我那段沒有電腦的日子.



一群人

躺在床上,點著小黃燈

看著泛白的天花板,卻專注的好像看透了整個星空


即興的聊著某個誰又上了誰之類沒營養的話題

低聲細語讓人聽了以後不敢回寢室的鬼故事

某個人講話有多豪洨

對現狀和自己的好多好多不滿

還有剩下那些


遙不可及的夢想.



就很單純的如此聊到三更半夜,而不是掛在MSN

就算分散在寢室的四個角落也覺得距離很近

而不是都掛在線上卻不大熟悉



真的很想回到過去,真的.




我也記得那個夜晚

籃球場打著強烈的照明燈

平常歡笑的身影不再

這裡


在此時是個刑場.



司令台上的學弟

嘴巴裡塞滿了一大把的煙,邊坐著伏地挺身

像台老舊的蒸氣火車

白光冷冷的打在他的身上

伴隨著生教組長的怒吼

更讓我以為我身在一場老舊火車的拍賣會


這種像電影般的情節,讓我整個人空了

我想藉著抽離自己的意識逃離這種恐懼

我試圖模糊自己的焦距


然後我一切都不大記得了



接著醒來的我

在物理實驗室裡專注的排著下一塊骨牌

調整著永遠不聽話的儀器

調合著簡單卻很大桶的溶液



誰知道


在最後一塊橘紅色骨牌

清脆倒下聲響迴盪全場的同時


不久後的我們

會在這間實驗室裡抱在一起?





雖然我真的很不想再想到妳

但妳畢竟在我高中回憶佔著很大的位置

否定掉妳等於否定掉好多事情


還是很謝謝你

下次我要更在意我自己


我想

時間就像搭電扶梯

往前看,你只能看到樓梯一格格消失不見

往後看,卻離你之前站過的地面好遠好遠


即使我們多不願意

也還是會一直向前.






後記:這篇文章好像跟果凍沒啥關係,但我就想取這個標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