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點了



我剛起床,其實人還躺在床上

外頭冷氣機聲嗡嗡作響

不是我開的

於是那種鼓譟更加深了我心中的不耐煩

腳上熱辣的傷口提醒著我



恩,是昨天的那場躲避球




艷陽高照,籃球場上

輔仁大學心理系

ABCD四個隊伍,蓄勢待發

躲避球比賽





躲避球,真是個奇妙的遊戲



一開始大家還有點生澀,相敬如賓

到後來濃厚的殺氣瀰漫,模糊了視野

有人開始就想要出局

有人獨力死撐到最後

那種想逃脫又必須堅持下去的矛盾


好像在什麼地方曾經見過? 



同樣的是

躲避球都把我們帶回了兒時的記憶


小時候的場景,長大了的自己

還是想得冠軍

還是多少會抱怨裁判或對方

還是玩得很盡興


原來只要我們碰到了躲避球,就會回到了最初的自己




遊戲結束了

排成一列,互相握手

拍拍對方的胸膛,再見


再見並無法藉著儀式化的行為真正如願

這場躲避球賽結束的快樂些許帶點恨意



這些感覺

依舊會一直默默躲在

某顆躲避球上一個相似的籃球場

每個一同互相閃躲轟砸的人身上



昨天

我在閃躲的過程中

腳上的皮整塊掉了下來,十圓硬幣大小

於是之後回憶就從我腳底持續延燒而上乃至我的靈魂

淋一滴水,就刺一下

走一步路,也痛一下


很痛也很爽


這場躲避球就勢必化成另一種形式繼續下去

伴你隨行與子偕老



再見無法真正再見

道別無法真正道別


只有無比天真的人

才會以為親手畫下了句點就能夠斷絕一切



[你昨天幹麻去了?]朋友問我

[打躲避球.]我回答


我享受著看到

問我的每個人傻眼的那幅景象

因為我心裡知道




他們不會懂的





除非他們真正打過一場

像昨天那樣的躲避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