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要搬家了.




其實有一部分的我很不想搬

但另一部分的我卻巴不得馬上搬走


我望著房間唯一的一扇窗戶

是那個多用五百元換得的對外窗

我透過它看過好幾次的月亮

我打開它享受無數次的微風徐徐




要道別了呢




這個空間不大施工電鑽又吵,網路還常斷

感覺鄰居很欲求不滿猛下A片

只有內部我親手佈置的陳設讓我滿意的奇妙宿舍



突然有點不捨

但終究要分離




人生都是這樣的吧


女朋友,牛仔褲,房子.


丟掉,或者不見

買新的來忘卻舊的,然後再把新的慢慢變成舊的

跟著當季潮流或自我需求的變動加以更換甚至重新排列組合




像小時候最喜歡養來玩的那隻雖小寄居蟹.



我總一次又一次白目的硬把它們從殼裡拉出來

然後看牠們殼換來換去覺得很爽

現在才覺得自己也不過是差在背著的是個無形的殼

然後被養在一個叫做世界的沙箱裡讓那個叫上帝的小孩觀察

最後被一雙無形的手東拉西扯被迫換殼






幹,現世報.








對了








我們...








到底都是因為說了再見才發現我愛你?

還是因為知道了我愛你才說再見阿?









我忘了,也許都有吧.



混合著快樂與痛苦的道別

摻雜著期待與空虛的拉扯

反正從小到大也差不多習慣了





[阿,那是我以前住過的地方]

[阿,那是我以前女友寫給我的信]

[阿,那邊靠近我以前讀的國中]

[阿,我曾經參加過一次那個活動]


我們,大概就會這樣一直不斷轉換



然後試著留下很多很多的回憶跟痕跡

來填滿我們這獨特而平凡的人生吧 




再見,我的第一個自己的住處,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