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滴水滴從我的身體上滑落,我差點就哭出來了。

 

在浴室裡洗澡

就在這個瞬間,回憶起了哭泣的感覺

這代表我已經好久沒有哭了

我轉成屈膝的姿勢抱著自己

這社會沒有讓人哭泣的空間

有時我害怕

一顯示我的脆弱,就會被當作弱者扔掉。

 

想起許久沒更新的網誌

感受著這個到處可以表達,卻無從也不允許說出真話的時代

也許我們已活在一個

稱不上是時代的時空縫隙之中

這個時空的書寫成為雜亂流淌的血液

下一秒便凝聚成毒

 

快要三十歲了

一想到三十而立,就覺得是一件恐怖的事

常常以為自己才剛大學畢業

卻已經到了一個要和自己的夢想賽跑的程度

只有夢想是不夠的,但沒有夢想也不行

夢想是天,現實是地

沒有天,我們拿甚麼來仰望,

沒有地,我們拿甚麼來踏實

 

三十歲,

也代表要從思想言語,落實到身體力行的時刻

說說好聽話且理直氣壯是一件太容易的事

然而活出自己口裡說出的話

卻需要投入自己的全部

這需要的不是一時半刻的勇氣與熱血

是對自己生而在世

好深好深的承諾

 

也許被卡住在一樣的地方

我們互相的看不見彼此為生命投注的努力

然後互相認為對方亂活一通,互相生對方的氣

是吧?

就像書裡講的,我們不是因受傷而害怕被愛,

我們是害怕再去愛一次。

 

有時候會覺得沮喪,有時候會想要放棄,有時候會甚麼都不想管

但那背後

是希望自己,被肯定,被看得起,或僅僅是被看見

但自己卻從來不曾好好看過自己

我們不只害怕再去愛別人

我們甚至遺忘了如何愛自己

 

愛不是討好,愛是保持注意,滿足真正的需要

愛是完完整整的活出原本的自己,不害怕表現出自己的所有面貌

 

你能接受這樣的我嗎?

也許我得先問問自己。

 

沒人能相信番茄給我多大的支持(沒錯,是番茄植物本身)

以前喜歡看著月亮慢慢陰晴圓缺

其實這跟看著番茄慢慢由綠轉紅

有著一樣的美

 

有時好羨慕植物,不用費力就能長大結果

或者其實他和我們一樣努力呢?

又或者,其實大家都不用太努力,盡其本分就好

我想這個問題

回答範圍超過我目前的年紀所能回答

 

你看得出我在寫些甚麼嗎

我想成為真實的自己

隨年紀越大,周圍教會我的卻是如何躲藏

恐懼其實並不會驅動人成長

它頂多只能充滿恐懼的成功

你卻永遠無法領受快樂失敗的滋味

有人會說,追尋快樂是好逸惡勞

那麼難道大家追尋成功的終點 不就是追尋快樂嗎

可我們得像隻強迫症的狗兒一樣繞一圈

才找得到回家的路

才能說服自己幸福是自己掙來的

 

我看不透

即使我快三十了

 

但我可以清楚明白的預估

我怎麼做

眾人都不會滿意

別擔心

我已經擁有充分的訓練

 

假設我是那個

面對我自己的諮商者

我會告訴他

其他的,都不那麼重要

你放心的哭吧

 

 

 

 

這只是一個虛構的故事

你不必為我擔心

你只要閱讀即可

我會好好看顧自己的生命,尊重自己的感受,實踐自己的承諾。

 

不為任何其他人

是自己和自己的約定。懂吧。

 

309就快到了

SON NEED YOU

加油。

 

 

雖然環境已經負面非常

悲傷的人和開朗的人 脆弱和堅強的人

仍擁有同樣的生存權利

這點我很肯定

 

 

植物教我的。

 

 

三十歲了,我知道我看起來還是一派閒情雅致

請別以為那就是我的全部

請不要只看到表面和缺牙的我

請回想起完整的我以及完整的你

我知道這是一個嚴苛的要求

但我知道你做得到

 

請信任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