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我是小象 :)

小象是我的名子,我不叫邦邦。

我的名子就叫小象,不是浩浩懶的想

小象不是我的品種,更不是我的外號


我最早出現在浩浩的筆記本

然後在浩浩讀書讀累了的時候,他就用手寫板把我畫出來

不知道這樣出生的我是好是壞?

總之我就是這樣的存在。


第一眼看到浩浩,我以為他是馬戲團團長

所以我跟他要了一顆夠我站在上面的球

音符只有三個,再多恐怕有點擠

生而不穩的我踩著一顆更不穩的球

這就是我的工作。


在歡愉的氣氛及觀眾的微笑裡

在這個沒幾坪的世界裡

我找到了一點屬於自己的空間,大概我的一隻腳那麼大

其實站在球上的我很緊張,汗一直流

好險大家都沒有發現


〔哈哈,他們不會發現的,因為他們會認為自己所看到的,就是你的全部〕浩浩是這麼說的



但有時候我真的很氣

因為我一旦站上了球,就很難停下來

大家卻總覺得這只是我的把戲,一切是這麼的有趣


其實這一切一點也不有趣,危險極了。



一方面我氣他們把快樂建築在我身上

一方面我又為觀眾們的笑容深深著迷



〔觀眾在觀賞表演時,往往自以為的加進周邊氛圍,其實他們只是選擇了自己所想要想看的。)


浩浩說這句話時頭看著天花板,有種幾乎可以看穿天空的感覺。



到頭來

我還是一次又一次的,站在這顆球上

讓斑斕的彩球,渲染我一身揮不去的灰

讓逗趣的音樂,沖淡我無法跳脫的猶豫與恐懼

博取大家的歡樂

然後換來我一半的自傲,跟一半的難過作為薪水



浩浩總是說,只有人才會為思想矛盾

那當我開始矛盾的那一瞬間,我是不是就算是個人了呢?

每次說到這

浩浩一定又會說,人很痛苦,那麼想當人幹什麼?



我想


大象因當不成人而痛苦,

連電視裡的神仙常常也想下凡當人

大家都要當人,人卻因自己是人為痛苦

說起來整個世界都很痛苦

那我們為什麼還要努力活著?



浩浩笑笑的,沒有再多說什麼。






隔天早上我睡醒,發現桌上多了一張紙條:




〔  就跟踩球一樣 :) 〕








是阿,就跟踩球一樣

雖然我現在聽不懂

但我想只要我繼續努力的踩球

總有一天我會開竅的






突然,我想我有點能明白浩浩為什麼把我創造出來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