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在我房間書架上

偶然發現了一疊地圖

夾在厚厚兩本原文書的中間


北中南東台灣的觀光地圖

外加一份台北市河濱腳踏車道導覽

是分手前

妳最後一次到我房間所留下的


我不知道妳是從哪裡拿到的

也許就很自然的從捷運站順手抽出


我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念頭

讓你決定把地圖帶走,帶進我的房間


我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念頭

讓你把地圖放在我的房間,卻忘了帶走




也許

在那個時候

妳還以為我們能再度過很多個週末


也許

在那個時候

妳還以為我們能夠一起出遊

從地圖的這頭走到那頭,像玩大富翁


也許

妳還以為我們可以一同看到

導覽地圖上的每個風景


然後

因拍了張一模一樣的照片

而驕傲滿滿的回來



也許,妳根本沒想這麼多




也許

會想這麼多的人

只有 















打分手這句話從我口中竄出

我就知道

在未來的某天


你會的


妳會踏遍這些風景名勝


或許就正好在我望著這份地圖的時候


照片裡頭的現實

就活生生多出了兩個人影

靠得很近很近


一個是妳

另一個是有體格的男子漢



在我寫到這邊的時候

我就知道

在未來的某天


我會的


我會微笑著緊跟你們的腳步


不管我是一個人

還是跟著一大群人


我都會緊跟著你們

到地圖上的每個,可能有你們足跡的地方



也拍張有我在裡頭的照片回來.








閱讀本網誌

推薦背景音樂:


TURN AROUND LOOK AT ME

by-BEE GEE'S


*There is someone walking behind you

turn around, look at me.

There is someone watching your footsteps,

turn around, look at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