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想這種東西


比夢想近一點

比現實遠一些


看似海市蜃樓般的美景

你每離他更近一步,他就又再遠了一些.



--------------



小時候總想快快長大

國中總覺得上了高中就很成熟

高中總認為大學學識淵博,英文隨口溜

現在終於大學了

走出去卻很心虛

說不出自己真正學到了什麼



於是便安慰自己

心理系的訓練從研究所才真正開始

然後等著上研究所



有了理想,沒了現在

有了現在,沒了未來



如果說未來是由很多個現在所堆積而成的

那仔細想想

這還真是件可怕的事情

我想我的未來大概就是整個蒸發掉吧



我可以預見

以後的我,會是個心虛的爸爸

因為我沒受過當爸爸的專業訓練


很可能到了30,40歲的時候

還是依舊覺得自己不夠成熟

於是在敷衍小孩的同時

[沒關係,孩子看不出來的]

也如此的安慰著自己吧



但如果照著

[渾渾噩噩的過現在,我的未來就會不復存在]的結論來看

我現在很安然的在打字卻又是個活生生的反證


所以


也許在我以為

我沒為我的理想做些什麼的同時

其實我已經默默的在進行了某些東西


只是我一直不自覺


而又因此

我更加心虛的去推動我的成長

如此反覆的循環

就是我生活到目前的成長模式


這樣是好是壞?


我不大清楚

至少目前過得不賴

也大致都有朝向我想要的方向



但是阿




[現在]還真是個難掌握的東西







也許真的就是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總會有辦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