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 

那是個氣候悶熱的夜晚.



我終於收集到了兩百多張書籤

接著我慎重的

把他們夾滿侯文詠某本書中的每一頁

然後放在書桌上蓋起來

好像這麼做

他們就各自有了屬於自己的頁數

而我也就有了某種功德圓滿的成就感



這晚,我帶著大大的滿足入睡

而且做了一個夢.


--------------------------


在夢中

是一間沒有任何家俱及擺設的白色房間

那甚至算不上是間房間

那個空間

沒有窗戶,也沒有門

就算要說是個牢籠也很合理

像被外星人抓去的那種空間.




戴眼鏡的,穿紫色衣服的,頭髮燙捲的,

纖細的,深色皮膚的,蓄鬍的

一大群各式各樣的人

神經質的,脆弱的,臉色慘白的

男男女女都有

就密集的站在那房間的正中央

個個面無表情的直視前方

話也沒說半句


如擺在騎樓展示櫃中的假人模特兒般盡責.



每個人小腿上的青筋誇張明顯的浮起

靜脈曲張很嚴重那種

有幾個地方的血管甚至被站著的壓力擠壓成圓形突起

這時的我蹲了下去

輕輕觸碰其中一人的那圓形突起 

[啵!!!]一聲


大量的鮮血濺到我的臉上.


我眼前視線被血掩蓋的模糊

但我依稀能看見他們的臉因極端痛苦而扭曲了一下

然後又迅速恢復了原來的面無表情


血還是不停的流,像瀑布一樣方向往下.



[你們為什麼要一直這樣站著!!!]

我嚇壞了,失控的大吼.



緊接著那白色房間裡每個人

腿上的血管接二連三的飛濺而出

將白色的房間染得半紅

彷彿某個藝術家的潑墨

接連不斷的啵啵聲

使房裡透著節慶般的詭異歡樂



血液往下流的同時

有另一種透明的液體跟血混在一起

血液因此邊往四周扭曲擴散

暫時有了生命般生動



我突然想起了剛剛那人因痛苦而扭曲的臉孔

倘若全部人都同時這樣

我想我可承受不住.

於是我的視線一直保持看著地板

[一秒鐘,兩秒鐘,三秒鐘..]


我盤算著時間

直到大概能保證他們都回覆了原本的表情

才壓抑住心中的恐懼

一點一點的抬起頭


循著那液體的路線一向上看

便隨即知道了那液體的來源


剛剛怎麼沒想到


是眼淚.


這群人還是面無表情,倔強的站著

人人眼淚不用錢似的拼命往下掉

比真實生活的淚水大顆許多

順著他們的身體

和著血

像水都威尼斯的噴泉.



一下子的時間

他們的衣服被淚水弄得透明

整間房間被淚水與混雜其中的血絲充滿

首先淹到膝蓋

下一個畫面就淹到了我的喉嚨



我急著想逃,房裡卻沒有任何出口

我被海水般的鹹及殘忍的血腥味嗆到咳嗽

卻還要邊順著越來越滿的水平面往上游

隨著天花板離我越來我近

我的腿也漸漸的失去力氣

往水底看

那群人還是原封不動的站在那裡.


我知道我已經沒有退路了

於是我閉著氣讓自己被水面慢慢超越我的身高

[我快要沒有空氣了]

我清楚能感覺到自己肺部,血流中的氧氣

被一點點的消耗殆盡.



在失去意識的那一瞬間

我還記得自己最後一個掙扎的動作

是用指甲去刮天花板,試圖刮出什麼東西來


沒有任何通路出現

剩的只是刮牆面時,雞皮疙瘩的不舒服感覺.


--------------------------


我醒了

在隔天的早上


我沒有死,還在我的床上

倒是嚇出的汗溼透了全身

世界還是一樣有鳥叫

工商城的施工依舊很吵


我拉開棉被後便走到浴室去淋浴

把滿身的汗沖掉

我站在蓮蓬頭下

讓水順著我的身體一路旅行到腳,再到下水道

很是享受


等等!!


[這種水流,怎麼讓我有種異樣的熟悉感?]我在心裡想著




那場夢


這時的我忽然想起了一些什麼.



我趕緊關上水,離開浴室

衝到書桌前去查看那本被我夾了兩百張書籤的侯文詠


是濕透的,每一頁.



就在這時候

我突然了解了這一切的一切




遍布我滿身的,壓根兒就不是汗.





而也同時明白了


自己究竟是為何一直無法克制地

收集每一張夾在圖書館書中的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