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罪殺人<七>


我不由自主的做了一個深呼吸,同時也對自己竟然會因為一首歌失態而感到訝異。


「對不起,我為了查無罪殺人的資料,花了許多精力與時間卻什麼都沒有,
所以情緒控制的不是很好,真的很抱歉。」我相當有禮貌的道歉著。


「年輕人知錯能改,一有不對馬上就道歉,嗯!不錯,本居士欣賞你。」
漫天居士瞇者眼睛看著我。

「呵呵,不過我想你也是因為看到我健壯的手臂才稍微冷靜下來的吧。」



漫天居士緩緩坐下後說:「你剛剛說想查無罪殺人法的相關資料是嗎?
可惜你是找錯地方了,這裡只有我喜歡的書,我對無罪殺人法一點興趣也沒有。」



的確,誰會想去殺一個沒有雙腿的獨居老人呢?



不過此時引起我更大興趣的是另外一件事。

「嗯…老先生,我很好奇你為什麼要在圖書館訂下那麼多不平凡的規定,
你這麼喜歡看到別人笑嗎?」

漫天居士得意的說:「哈哈哈!原因很簡單,只要是人看到我這個滑稽模樣都會想取笑我,
我不想被別人取笑,所以我就規定別人笑,這麼一來笑的人都是因為我所訂下的規矩而笑,
而不是因為取笑我而笑。我,漫天居士!就是這裡的法則!」。


狗屁不通,這是什麼歪理,完全沒辦法苟同,根本一點道理也沒有。


一個失去雙腿的老人,想法是不能以常理來判斷的,也許這樣的自我膨脹,
是支持他繼續活下去的重要動力之一。


我看著這些滿山滿谷的書,不禁問道:「這麼多的書都是你自己收集的?
一定花了相當可觀的金錢與時間吧。」


「我天生就沒有了兩條腿,所以看書是我唯一的娛樂,從我識字開始,
一天至少要看七、八本書,再加上父親留下來的遺產,看著看著就漸漸
收集這麼多書了。年輕人,不是我自誇,雖然這裡沒有無罪殺人的書,
但能被我收藏的可都是真正的『奇書』,隨便一本都是你在外面所找不
到的!」漫天居士更加得意了。


「那我可以隨意逛逛嗎?」


「可以,但是我有個規矩,所有的書只能在這裡閱讀,不能外借。」


---------------------------------------------------------------


所有的書籍都沒有分類,我隨意走到一個書架,
書架上的書名都相當地莫名奇妙,我隨手拿了幾本閱讀:



<<操心術>>
教你如何利用催眠術令女性達到高潮,甚至可以學會催眠自己連打手槍都不用,
只靠冥想就能夠達到靈慾合一的絕妙感受。但是仔細閱讀後就會發現他所謂的催
眠術,不過是在教你如何妄想罷了。



<<屎帝分粥>>
這本書以洪七公曾說過「凡毒蛇出沒之處,七步內必有解救蛇毒之藥,所有毒物
,無不如此,這是天地間萬物生剋的至理」的理論,宣稱只要將耳屎參在粥裡就
能治療耳朵的毛病,鼻屎可以治鼻炎鼻塞,眼屎可以治眼疾。如果是手痛腳痛,
就要搓出那個部位的污垢,書中還舉濟公活佛的萬靈丹為例。



<<從股癬看人生>>
股癬是指股內側(大腿內側)、下體、臀部感染真菌後引起的皮膚病。書中作者在
得到股癬後,發覺自己的人際關係與其股癬形狀有密切的關係,因此他堅信可以
從股癬的形狀去預測人生的起落。



<<無字天書>>
大約有三百多頁,沒用過的筆記本,是一本相當幽默的書。





幾個小時後,我翻到一本<<殺生業障>>,書中舉出許多殺人後報應來到的真實例子,
力勸人不要妄動殺念。


書中關於報應有種獨特的解釋:


你所殺之人的靈魂將會去找尋你孩子的肉體,以其大人的靈魂佔據你孩子嬰兒的靈魂。
雖然隨著他的成長,新的記憶會漸漸複寫以前的記憶,但是當有一天他想起來的時候,
就是你的報應。這也就是為什麼社會上會有不孝子女弒父母的新聞會出現。



我當然不同意他這種沒有根據的說法,但是這讓我聯想到,如果這是真的,
那麼自己不是現在的自己,是以前的自己,而生育你的人,就是曾經殺你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有點反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