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睡過頭了。



不想醒來,沒什麼理由卻想一直躺在床上

就算醒來後,也是東摸西摸的

直到超過了本來跟小虎約定好要幫他搬學士服的時間

才非常不甘願的搭上公車到學校

沒錯,今天要拍畢業照。



從514走進側門的路上

聽到校園充滿著

[嘿,你有沒有看他昨天的網誌......]

[等等要去吃什麼阿?]

[我也不知道耶.......]

[你書唸完沒,等等要考試了耶。]

之類沒什麼重點的談話

也頓時變得好有感觸。




突然想著自己還能聽到這些垃圾話多久呢(雖然軍中應該更垃圾)

也可以理解那些知道自己得到癌症的人們,

看世界的角度將會怎樣的煥然一新

當你知道死期不遠的時候

就連路上的狗屎你都會想用手去摸摸看




大學像間病院,而我們都是裡面的病人

拍畢業照等於被告知自己釐盡頭還剩幾個月

而差別只在於我們並不清楚

那樣的日期之下,意味的究竟是痊癒或者死亡。



到了聖言八樓看到了好多同學(妳也知道大四大家根本各自忙)

真的是好久不見阿各位

有些在腦海中都消失了的人們像寶藏一樣被打撈了出來

我探頭看了看小討論室裡頭拍照的情形

柔和的黃光,紫領黑底的學士服,辛苦忙碌的同學來去奔波

那一個瞬間有點想逃走,也有點想哭

大學真的要沒了,夢想還剩下多少,我有盡力了嗎不管是關於什麼

用力拼一場的親親,阿不對,是青春,也變得空手而歸

喔天哪,我可是堂堂正正的學士了耶

可是我真的不確定,真的不確定。



但換上了學士服之後

就立刻陷入了一種過嗨的情緒

雖然嘴巴一直說著學士服根本是大學時光的喪服啊

不過真的跟好多人合照了

畢竟既然來了大家也都在,死人臉不如笑著多拍點照來得有建設性

妳知道的

結束的感覺令人心徬徨,所以不想讓自己閒下來。



後來到校園裡拍團體照

看到許多路人看著,也有其他別系的大四生在一旁等著拍著

心中總想著不行,不能輸,哼哼!

要笑得很滿足,要用力的胡鬧嘶吼

好像只要表現的很開心、毫無遺憾,我們就贏了那樣。



有件事還滿有趣的

在真善美聖剛好跟一個不知名的系撞到拍照

大家也知道蔽系的風個使得整個隊伍很長很散

但我們又要這全員到齊整齊劃一的系讓場地給我們

因為這個原因

在我們的人拿麥克風說出心理系的快一點時整個覺得很不好意思

我就趕忙的刻意大聲說

[喔喔,我們是那個圖資系的啦、圖資系的啦。]







沒想到




他們居然好死不死的就是圖資系的阿!!!!!!!!!



可見壞事真的不能多做謊真的不能多說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

沒遇到鬼也會遇到搶匪



後來也跟圖資系的朋友照了幾張合照

因為在圖書館打工的關係,我在圖資還算認識滿多人的

很開心呢,

能在別系的看自己認識的人

頓時覺得自己的大學生活真的也不能算是空過




後來在校門口的時候

遇到另一群學士人,說是遇到,不如說是慾到

聽說她們是中文四

喔喔喔喔果然跟我們理工學有落差阿有落差

(恩,也不是說我們不好啦,只是外國月亮圓,外語正妹淹腳目)

好多正的一字畫開

真的是人面桃花相映紅,桃花依舊笑春風好詩啊好詩

他們用力把帽子拋起,然後落下

在不小心打到頭時發出了[哎呀阿阿]的聲音此起彼落

只能說是大珠小珠落玉盤,你受傷了我看看

我們可是都暗地裡心疼了。




後來終於拍完照,一瞬間覺得很累

但還是撐著去上性別課,邊聽邊睡

邊睡邊想著今天發生的一切



想想要打從心底甘願的畢業,真的很難

太多未竟的事物,太多還想蹉跎的光陰

太多心情還想聊聊,太多朋友還想遇到

還想再談一次單純的戀愛但總覺得來不及了

而想念的書就跟想看的電影想打的麻將一樣多



可是

之後出去不管是研究所或者當兵

一切都說不準了。


現在的我

只希望能把握剩下在大學的日子

專心把她過完每一天

做著不會讓自己後悔的事

然後希望之後畢業的時候

有些東西能不要忘記,能不斷提醒自己

這些在書本跟社會幾乎沒有或者很難被正視。

畢竟人的價值只存乎人心而語言有其遮蔽性。



那些輔大心理所教給我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