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淅瀝淅瀝,外頭下起了雨。


這個雨不大,但是很煩,是會悶死人的那種氣壓雨。



[怎麼會偏偏在這個時候呢?]

我望著窗外自言自語。




  現在是早上六點,我從一點半開始睡覺,睡到四點半感覺全身熱到不行,加上下雨的那種悶,於是再也無法入眠,因為我感冒了。天才微微亮,公車ㄧ台台寧靜的滑過路上的積水,沒有人搭公車,整個城市似乎才剛甦醒的樣子。
  我望了望我的房間,天啊真亂,研究所的參考書壓在散亂ㄧ地的考古題混雜這畢展每次開會的資料,上頭又壓著癱軟的吉他袋,然後旁邊是好幾個包包,一些閒書和ㄧ台dv,好幾個飲料罐被放在床上、桌上或是垃圾筒邊,床緣靠著一包桌球排跟ㄧ袋桌球。


這就是我最近在忙的所有事。


  很多人說我ㄧ點也不像大四生,但我也不了解,繳了五萬塊然後什麼課都不修什麼經驗都不想有,鎮日埋頭苦讀準備應屆考上研究所的心態是怎麼回事。我不覺得這樣有比較划得來。



是說天啊,所有事才正要一口氣開始時,現在居然感冒了。



  我想起小時候喜歡感冒的記憶,可以請假、可以吃沒啥用但是好吃而且上面還有孝親圖的枇杷膏,然後所影響到的,只是跟同學相處的快樂時光,嚴重的時候錯過幾場喜愛的卡通,就只是如此而已。然後,我想起不久前爸爸告訴我他感冒了可是還要上班,當時我冷淡的回應他,現在突然可以明白那種感覺。


長越大,背負的東西越多,能放下的能耍賴的,也就越少了。



  隨著視線,我看到了多喝水的空桶,我想我真的需要喝水,而不是ㄧ堆飲料,平常是都跟室友借水來喝,這次感覺要喝很多了,總是覺得不好意思。我決定出去裝水。於是拿著ㄧ把雨傘跟ㄧ桶空水桶,我便出門了,其實有部分原因是因為真的好悶熱,我想去外面走走,即使是下雨天也好。

  下樓梯的時候,你可以聽到小小的聲音被擴得多大,是因為大家都還睡著吧,而這種半夜醒著的感覺,其實讓我害怕,會想起之前那個天天睡不著的日子,很痛苦。那時有人跟我說,你何必這樣透過懲罰自己來懲罰別人?我只能說心理系的人難搞就是在這,他比別人更清楚自己現在的情形,可是他並不見得做得到,也比別人難有新的洞察來跳脫自己的模式。

  外頭的雨下的並不大,一些早餐店閃著白晰或是灰灰的燈,我聞到了荷包蛋加醬油的味道,平常ㄧ直覺得是無上美味的東西,現在聞到居然覺得想吐,恩,我ㄧ食慾都沒有。抬起頭,看了看被兩排舊式公寓夾著的天空,鐵窗此起彼落的在上頭出現,很雜亂,可是我並不討厭。它讓我想起一些關於小時在土城或是板橋或是三重之類的記憶,雖然說是記憶,但其實是ㄧ點也不清楚的,充其量只是一種熟悉的氛圍罷了。


  加水站看起來整夜沒睡的樣子,上頭的燈泡很敬業的發亮著,我把水桶在出水口下放好,然後投入了十元硬幣。那一瞬間,我突然有一股很想投二十元然後看水桶裡的水不斷滿出來的衝動,感覺是ㄧ種既便宜又享受的浪費,同時,也覺得我欠了這個水桶太多。
  
  回程的路上我並沒有撐傘,就只是讓雨淋在我的頭、外套和腳上,然後看著雨點一點一點在我身上化開的樣子。不用擔心,反正雨不大。



心中暗暗覺得,

天氣幫我做了一件,我很想做,卻又一直無法做到的事。


  
  前方地上有積水,我也不去避開,因為我想直直的走。穿著拖鞋的腳浸在污水中時,沙沙的,卻有一種沁涼的感受。
  
  小學還是中學生之類背著包包的人終於出現了,兩手握著背包在站牌下等著公車,那種引頸企盼的樣子,應該很期待新的ㄧ天的開始吧。





真好,今天晚上要練團,希望我能跟得上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