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藝術街天氣好晴朗

街道上擠滿了ㄧ個個的家庭在逛著

雖說是假日

但這種爸爸媽媽夾著一個年輕氣盛蓄勢待發的兒女捧著束花上頭插隻小熊

(花上有小熊倒底是誰發明的,誰可以告訴我學士帽熊跟花束的關係?)

三不五時再加上ㄧ個惱人的弟妹在旁洛洛手(音譯:ㄌㄨㄚˊㄌㄨㄚˊㄙㄡˊ)

讓我馬上會意過來,

阿!原來今天是東海的畢業典禮阿!

 

說到馬上會意,就讓我想到馬英九開會的時候都吃便當

新聞說政府官員在抱怨每天吃便當都吃到怕

但我說句實在的,台灣現在經濟差成這樣、社會動盪不安

你們應該去吃屎才對

呵,沒有啦,我開玩笑的啦,你們很辛苦但還要多加油

不過就麻煩你們繼續吃便當了

希望有天你們能讓百姓人人都能抱怨每天吃便當吃到怕

而不是連碗飯都沒得吃

加油喔!不然接下來就是吃屎了。

 

不對,我要說的不是這個

我是想講我看著畢業生們,腦海裡就想起[畢業就是另ㄧ階段的開始!]這句話

以前不懂這句話的真諦,因為總是想著:反正就是進入下一階段嘛

不過要投入社會前的這次畢業

所謂的開始,

正意謂著把以前所擁有的驕傲、學習、歷練都歸零

重 新 開 始。

 

那天新聞也在講104的老闆說該畢業不畢業是懦夫

我想那是因為他沒有思考過大家到底為什麼不畢業

就算不畢業真的是懦夫好了,

那麼這個懦夫究竟是''誰''製造出來的呢?

 

社會上的人沒有給過畢業生勇氣跟鼓勵

在前頭等著他們的,就是代表脆弱跟不耐操的草莓族稱號

如果是你,你難道不會想要準備的更充實一點

然後再期待自己日後能表現的讓人目光為之ㄧ亮?

沒延畢過的人都以為延畢很輕鬆

卻不知道那樣的孤獨及背後所承載的壓力

其實並不亞於一個失業的人

 

啊!我又離題了,我不是要說這個阿!!!

 

我只是看著別人的畢業想起自己以前的每個畢業

也想起自己國中時代的生活。

 

忘了是小六,國ㄧ還是國二吧

那時的我還是非常瘦小的

成天在班上以取悅同學為務

但說穿了其實心底深處覺得自己在體型上面遠不如人

只好走這種歡笑路線了XDDDD

(當時覺得這條路,成!我還在我的作文''我的偶像''裡寫金凱瑞)

 

 

我還記得那時候

我總是喜歡拿著ㄧ台卡式錄音機

裡頭放著ㄧ捲空白錄音帶

裡頭的音樂我從電視上錄的某首電視卡通主題曲

每天下課沒有外務或是牌局的話

我就自己躲在牆邊聽著這首歌,體育課也帶著躲到司令台後偷聽

 

這部卡通在當時成為我生活的中心

它給了我很多的鼓舞、勇氣跟鬥志

然後告訴我人發育不良、或是白痴白痴的、或是全身沒穿衣服跑來跑去、或是媽媽不見了

這一切都是沒有關係的

 

喔!當時我所珍藏的另二捲卡帶

ㄧ是黑名單工作室的台北帝國,主打歌嘿嘿TAXI裡頭還有文英的RAP

二是陳昇的恨情歌

你看我多早熟、多有社青的三魂七迫,多怪!

 

再接下去的日子裡

迷的就是全班都男生傳來傳去的VCD[住宿天國]了

此片榮獲男性同儕當時心目中的奧斯卡獎、也凝聚了好多男同學們珍貴的友誼

在某方面它也是給了我不少啟蒙阿!

但這部份在這邊就不便多提了。

 

 

當時我最迷的卡通

現在讓大家ㄧ起來懷舊ㄧ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