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是下午,地點是輔大

我看著人們忙碌的走在路上

臉上掛著微笑,雖然有點假

像是個沒有頭的身體

我完全可以理解這感受

由於某種說不大出來的原因

在追逐完美的過程漸漸迷失自己


輔大的美女說真的非常的多

多到人山人海人滿為患滿山滿谷江河之大納百川

至於跟我有沒有緣份

大家可以從我現在還在打網誌這件事而推知

算了吧,我說

雖然就這樣畢業有些遺憾

感覺像歹徒進了銀行卻不搶

問題是我臉長這樣稚嫩等於是忘了拿槍阿 囧


頓時之間下雨了。


大家都忘了帶傘

美女們躲的躲,逃的逃

體態輕盈的跳躍,體型碩大的撲倒

可能是好久沒這樣淋雨了吧

有種重回童年的快樂。



還是一樣去圖書館打工

還是一樣把架上亂七八糟的書排好

圖書館裡的死大學生永遠學不會把書排好

也不會設深處地為書架想想

要是哪天你的基因被人這樣胡亂重組

你就成了個畸形或含湯匙的智障



走在工商城,也就是回家的路上

儘管大家覺得這是個危險又吵雜既髒又臭的街道

入口的玻璃牆上還貼著幾個大色狼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喜歡。


情侶,泰勞,工頭,可疑人士,輔大學生

破碎磚瓦,綠色鷹架,炫目的噴燈混著電鑽聲

化學藥劑的臭(香?)氣味跟機械交替運作

橘色的大垃圾桶裝著空了的泡麵碗與飲料

也有的裝著工廠製造的,奇怪的塑膠半成品



除了這些令人厭惡的東西之外

總該有著什麼更重要的東西吸引著我吧。



抬頭就隨即可以看見

一道長形的夜色沒有太多星星

百廢待舉的新莊城阿

霧濛濛的月亮,黃澄澄的街燈

還隱約透著一絲絲寂寞的滋味


我想

這大概是這文明富庶的台北

唯一僅存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