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的現在差不多就要出發環島了.


成員是我,涼麵,毛毛,胡人元

交通工具是兩台機車

路線是從新莊開始順時針要繞到墾丁不走南北橫

預計時間是一星期

其實,到現在我還整個無法想像

一路上淡水基隆金山萬里頭前礁溪的招牌

輪番從我眼前劃過會是什麼模樣.



台灣說大不大說小不小

也有神人在24小時內順利的完成機車環島壯舉

是說正值立冬的11月

我們這樣的一群人要環島簡直是不智之舉

或者應該說是死路一條

重點不是立冬,立冬可以穿外套

重點是4月就要考研究所,這個關卡你裸奔也沒用



所以我要來解釋一下

為什麼我們會這麼[勇敢]的決定在這個

全天下有志考取的大學生都拼死拼活

而我們卻不知死活執意要環島的原因



時間大概是上上個禮拜五或六晚上.

[ㄟ,唸書唸得好煩,好想要出去玩喔.]涼麵說

[哈哈哈,還是我們去環島?]我半開玩笑的說著

涼麵露出了一絲困惑加上心動

[對阿,你看.]

[舞蹈治療不是停課?諮商實習也沒輪到我們討論,現在天氣也還沒真的很冷,沒太陽又不會曬傷,加上全校都在期中考,此時不去更待何時?]

當下雖然我是開玩笑的

但不加把勁說服人總覺得不知道是會對誰過意不去(也就是所謂的嘴賤)

我猜是最後全校都在期中考那個原因

讓我們都確定了自己想環島的決心

於是我抱持著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的精神

管他什麼研究所

先衝在說拉!我就是不能延宕滿足,你拿我怎樣?



我突然想起國小同學那天聽完我們的計畫後

冷冷跟我說的那句話:

[我第一次聽說要考研究所的人要環島的,你醒醒吧.]

我只能說這個朋友真的是真心的,我好感動

不過真心大概只會換來絕情,所以請原諒我的固執與任性.


這幾天一直在想,為什麼這麼想環島?


除了快速的繞完台灣一圈之外,

他跟其他的旅行究竟有何差別

為什麼會讓許多大學生嚮往完成這樣一個夢.


環完之後我會得到我想要的東西嗎?

環完之後我會得到我想都沒想過的東西嗎?

我的心胸會更開闊或更成熟嗎?我變得更依賴幼稚嗎?

還是我還是我?

出發之前我必須先想好自己要追尋的是什麼?

或者在旅途中那些勾動我生命的自然會出現?

我會遇見些什麼錯失些什麼開心些什麼難過些什麼?


看來,只有在真正踏出腳步的那刻起

疑惑才有得以解開的機會.



現在的我還在台中,行李完全沒準備

預計晚上11點回到新莊收拾行李睡個好覺

明天9點左右準時出發(左右跟準時同時出現是怎麼回事XD)

沿路我會詳細的去看去紀錄

希望一切能順利平安.



心情成分有:

一部分小學生畢旅前睡不著的那種興奮

一部分對旅途充滿不安的忐忑

一部分沒有好好在家安分唸書的罪惡感

一部分關於感情的失落以及無奈




是說別想這麼多,想做什麼就去做吧

還剩多少時間,還能活著多久沒人說得準

但我們對於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總覺得不急,還有許多時間,總有許多藉口把他拖到最後

我們很聰明的學會了延宕滿足

我們就這樣延宕了我們的夢想與嚮往,因現況而感到滿足

直到有天錯過了

才發現原來很多事情根本沒有辦法回頭.



你有想做的事情

但是你一直都還沒有真的去做嗎?

那代表你根本就還不想去做他.

就像到了現在死到臨頭存亡之秋

也許我的內心深處也還沒真的想考研究所.




無論如何

不管內心有多少情緒或疑惑

是該出發了

就像走入森林那樣

這邊拿一點那邊看一些

我們都努力的不被路途迷惑

然後試著得到一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