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嘿,今晚的夜景很棒喔。 ] 我突然想告訴妳

 

台中的夜景一直以來都是全台灣最棒的

尤其前兩天才下過雨

下過雨的城市,縱使黑暗也總是透著清晰

像童年那片雨水滑落的車窗玻璃

我們藉由與那些水滴玩耍認識眼前的景象

當一切都被放大

 

縱使扭曲了ㄧ陣子也再美好不過。

 

 

我想起曾經抱著妳約定要一起看這片夜景的

不過話說回來

承諾無法實現也不是什麼要緊的事

做總統的哪ㄧ次實現承諾了不是嗎?

我們還不是都讓他走

日子還不是照樣過。

 

重點是不要A太多錢,要A的話吃相不要太難看就好。

 

 

我站在山坡往下凝視著

美好的城市,美好的燈火,美好的夜生活

獨獨沒有美人相伴

然而有什麼好埋怨的呢?

 

如果說

ㄧ個人看到夜景的想法是這樣:

有夜景有女人就是絕響

有夜景沒女人就是憂愁

這樣說來的話

重 點 根 本 就 只 是 女 人 啊 !

 

那未免也對眼前的美景太過失禮。

 

最近不管是工作,或是生活

都在在的讓我了解了許多事

例如人生而在世,很多東西該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一點也不要去拿

例如我們不能因為受了傷就選擇不去做ㄧ個好人

例如一個愛著妳的人並不會因為你的一個缺點而討厭妳

例如一個人說著妳有很多優點但是他該走了的時候你也該懂

這些話都不是阿婆念經而已

我開始接受他們是ㄧ種''適合我''的真理

 

這些事其實都不是不懂

而是早已遺忘

 

愛你的人離去有什麼好難過的

畢竟我自己曾經如此青春的揮霍別人對自己的愛

又怎麼能不見容他人的青春呢?

 

 

像這樣很多想法就自動的解開了

像是在玩解繩遊戲

怎麼拉都是越卡越死,偏偏有一條是ㄧ拉就開的

真的很奇妙。

 

世界還是一樣,我也一樣

也沒有發生什麼轟轟烈烈看起來像收尾的事

我還是騎著車在巷弄中穿梭

我還在戴著安全帽頭髮整個塌掉

 

但是我知道一切都快要結束了

這是一趟美好的旅程

如果我沒遇見妳,如果我沒單身,如果我沒心碎ㄧ地,如果我沒淚流滿面

如果我就那樣考上研究所

 

我知道如今的我並無法這般堅強。

 

 

 

[ 嘿,今晚的夜景很棒喔。 ] 我仍然想這麼告訴妳

 

我甚至暗自希望著

你和你的男友也正在某個山頭凝視著這片夜景

因為這片景色實在太美了

以致於不容許我們有任何錯過的理由

 

 

因為你知道的

下過雨後的夜景,總是更加清晰的,令人驚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