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劇裡,

我飾演一個顧全大局而總是把自己的需求放在最後的人

而我知道真正的我也是如此。

我總是身兼數職而忙得天翻地覆

但是我真的想要這麼忙嗎

大多數是這樣的,因為我的確渴望有多點經驗

但我也需要休息,我也需要輕鬆的玩樂



所謂的顧全大局四個字

理應是在動盪不安的時候才會使用的

從這裡你就可以對我來說

生命簡直就是一連串的動盪不安



我爸和我媽離婚

後來的媽媽敏感且神經質

我哥討厭世界上所有人

我爸希望自己能做到最好而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

我媽會跟我哥吵架

我媽會和我爸冷戰

我爸會打我哥

我會沉默、裝乖

我哥會說我這樣很賤然後扁我



懂了嗎?

顧全大局對我的童年而言就這麼一回事

我何以不顧全大局?



但說穿了,大多數的時候

我只是沒有辦法拒絕別人對我的期待

妳不會想到像我這樣一個人是怎樣無法忽視別人的期待的



賣口香糖的跪著磕頭,好好我買

拎著包包的賣筆正妹,好好我買

孤單的阿婆自己擺攤,好好我買

親切主動的市調小姐,好好我填

熱心助人的環保連署,好好我簽


我連去買早餐回程的路上經過別家早餐店

我都會怕那家店的老闆難過而故意繞遠路



天哪,我是怎麼回事?




目前的我沒有答案是正常的

因為我現在才意識到自己的這個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