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仍然坐在文化中心的椅子上

安適的觀看著世界

我想立於天地之間,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可以一直保持在目前平穩的狀態。

 

靜下心仔細想想

同樣是一個人在生活,相較於現在,一年前的我究竟為何會生活的如此混亂呢?

本質上我還是我,沒有多獲得什麼,也同樣失去了前女友

然而兩個時空下的我的心情,差異竟如此的大

好險在我那段連自己都無法接受自己的時候

還能硬著頭皮記錄下自己當下的痛苦掙扎來荼毒眾生

也許這段改變的答案就記錄在裡頭吧。

 

但我想我最大的改變

就是不再把愛情當成人生重要而偉大的東西

也許聽起來很絕望

但事實上當我這麼想的時候,我獲得了前所未有的自由

 

愛情很好,但也許沒那麼重要

愛情很珍貴,但也許不見得偉大

 

事實上,

過度放大愛情的重要和偉大,反而才是我們自己壓垮愛情的主要原因

羅密歐跟茱麗葉的愛情很浪漫也很轟烈

但在這樣願意放棄ㄧ切去愛的背後,是否承載了更多急切的個人需求?

 

當一個人不顧ㄧ切的追求愛情的時候

他所追求的便已經不只是愛了。

 

那時的我也是這樣吧

想用愛情來證明自己的能力、成敗跟價值

去做為自己不會輸人沒有比別人差也值得擁有些什麼的證據

到後來

早已在不知不覺中把對方(的去留)當成是衡量自己有沒有用的工具了。

 

當然年紀小的孩子會以父母有沒有買玩具給他來證明自己是否被愛

沒有的話就ㄧ哭二鬧三拉屎四上吊

然而我們都大了,除了哭鬧、把自己弄的一團混亂之外

我們還能夠做得更多。

例如

1 把生活重心重新分散在不同地方,雞蛋不同籃你了的

(當然這需要ㄧ段時間,所以對自己要有耐心,允許自己慢慢來比較快)

2 試著付出,把你那沒人要的愛分給整個世界或其他的人

(請注意,通常不是你的愛沒人要,而是你執意要把愛給某個不需要你那麼多愛的人)

3 請試著先喜歡自己

(從生活各層面的小小成功快樂經驗,你重視的層面若只有感情那失敗時你當然穩死不活)

 

有時候人之所以選擇去戀愛

是因為他在生命之中找不到比這更重要的事。

 

然而愛情一直都不是也不能是最重要的

當你眼裡只有愛情的時候

請記得,不管你最後得到與否,那意味著你很快就要失去全世界。

 

也有的人會因為發現自己並不存在於別人的眼裡

而感受到自己的失敗

幸運的是,這世上有太多的人了

所以你大可不必因為不存在於某個人的眼裡而感到焦急的

人其實不必透過愛情來證明自己的什麼

你活在這世界、所相遇的人和故事、和在那當中所留下的痕跡

早已證明了你的存在與價值

 

存在主義大師法蘭克也說:存在會留在過去之中,過去是不會消失的,存在因而得以不朽

很屌吧。

 

 整合以上的觀點,我目前的結論是:

 

重要須藉瑣事裡發現

偉大得在平凡中尋找

 

 

很好!

我越來越會寫有效預防跟促進心理衛生的八股文了

八股到可以喊起立立正敬禮謝謝老師了黃老師 

 

any way, 和每個看過這篇文章的人(含未來的自己)

共勉抑或是結緣

都可以隨便你高興就好as your w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