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688.JPG 

 

 

很快的離第ㄧ間考試只剩下七天了。

 

七天可以發生很多事情

例如把家裡附近的小吃店都吃完

把馬不停蹄的工作換得ㄧ個假日

讓ㄧ個女鬼從電視機裡頭爬出來

耶穌先生甚至能創造出一個世界(我不得不說真正成功的人都很會利用時間....)

 

而我只希望能發生一個小小的奇蹟。

 

在這段準備考試的日子

我腦海總是不斷的想起幕之內ㄧ步套著大外套在河堤跑步的畫面

而且是他對上舊拳王唯一輸掉的那一場

由於對方實在強到不像人

ㄧ步只能邊跑邊努力說服自己的恐慌,而實際上兩腿仍舊是發軟

 

 

諮商所的錄取率低的嚇人

而我媽始終搞不懂現在研究生不是滿街跑了嗎

那麼誰來告訴他自己以往會唸書的那個兒子一直名落孫山是怎麼回事

我也只是反覆看著參考書內

那些自己不願意認同、認為早已過時的理論

然後沒到三秒就忘記

那種感覺像是拼命出拳,但每一拳都打在空氣造的牆

很無力。

 

然而我ㄧ向不太喜歡跟別人抱怨讀書的苦悶

因為在這個萬般皆苦的社會

讀書簡直跟吃糖ㄧ樣愉悅又輕鬆

去跟某個人說唸書好辛苦總是有種跟別人說王品好難吃的感覺

 

前兩天

我坐在書桌抄寫著所謂正確答案

[這四種專業助人工作者交互作用可謂相輔相成,緊密連結,如學生...]

[如學生在校適應問題可謂相輔相成,緊密連結,如學生.....]

耶?不對,我抄成到了上一行。

就在這種情形重複發生了兩三次之後

我徹徹底底的火到拍桌子折鉛筆了

我記得這種火

上ㄧ次這樣是兩年前距離上台還剩三天

學姐問我要不要彈BASS,我說我不會

學姊緊接著說BASS跟吉他ㄧ樣不用擔心,我說好

答應的當晚我對著電腦裡的譏他破練習

他媽的我連簡化到不行的Creep都彈的屍橫遍野(現在也差不多啦~)

那時也是氣得想把貝斯往電腦螢幕砸

只是貝斯不是我的我又很俗辣所以最後的發洩只是拍桌

很弱  哈哈哈

總之就是死期將至見到棺材了卻不想死於是用自責跟埋怨耍賴

氣對方強人所難

但更多部分是氣自己又弱又假敖

 

但是呢

那次後來心樂童話上了台

除了不知道是否拖累到整團的人之外其實是個很快樂的經驗

整團的人也很快樂

也許大家根本不在意你到底盡了多少努力(當然還是越多越好拉)

或你到底用多師出無人的自創怪方法彈著那把看起來像貝斯的東西

大家真正想要的只是ㄧ同上團爽過的感覺吧。

 

忘了那時表演完後是誰跑來跟我說

[嘿,浩浩,你在台上感覺好像在自己家浴室表演。]

我想起

我從來也大概不是用什麼正統的方式來度過每次的難關

你是我的眼還不是也破喉嚨了

 

如果對手很強的話,用正面擊倒當然是不可能的事

用刺拳。

ㄧ點一滴的從側面攻擊對手同ㄧ個地方直到對方突然發現自己破了一個洞

如果連這招也無效的話那也沒辦法

但是還沒上場就認輸的話,就真的是徹徹底底輸了

ㄧ步的教練很嚴肅的說著。

 

對於考試來說,我的刺拳是捨棄蠶食鯨吞但你要是出到我看過的地方你就完了

對於主流心理學來說,報考研究所的本身就是一種正面迎擊

 

正如我ㄧ向很貪心,我的對手ㄧ向也都很巨大

所以無論是考試,或者是心理學的實踐

不管結果是考上或是落榜

我都有屬於我的刺拳

 

想到這裡,我又有力量可以繼續死命跟死硬的考題拼搏

 

好險我有看第一神拳

教練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