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老宋說,客家人常說的硬頸,就是把直楞楞的脖子伸出來

不畏懼刀口的把自己置身於非難之中

[來吧!]

老宋邊說邊配上姿體示範,側著頭露出剛直的頸

緊繃著的肌肉裡能夠看見血液跑呀跑的

卻一臉惡狠狠的看著前方,意圖用繃直的頸去抵擋刀口

絲毫不在意這在理性上是見多可笑的事情。

而奇妙的是真有那麼一瞬間

我也開始想著,如此硬的頸子,是真有可能耐得住那一劈的。

 

下禮拜要考期中考

然而這幾天我在幹什麼呢?

昨天白天我去參加了慈中校友會,晚上跑去鯉魚潭看螢火蟲

今天下午到東海岸看曼陀羅最後一天的展,現在在打網誌

我能說什麼呢?

我只是太意外了,研究所居然要考期中考,筆試,而且還是諮商所

同時我也太鬆懈了,我以為考上研究所後就不再有筆試了。

而實際上是不但有,還有兩科阿,我的天

 

說實在的

我不是不會考試或是不想念書所以討厭筆試

而是都上了研究所我們還在追尋填鴨式的標準答案

可以預期的,博士班,也會有考試,心理師,也有考試

這些我們大概都不用在意外了

一直考試,然後期盼訓練過後的諮商師日後去諮商室告訴他的個案

[沒關係,生命是沒有標準答案的。]

然後等諮商師做不到,一邊自責自己的諮商效能時

我們再告訴他[你是不是有什麼自己生命上的困難或癥結需要督導呢?]

 

很好,又是一次沒人質疑的過程

沒人對制度和政策生質疑,我們都是良民

也告訴個案得乖乖的活在制度之中

最後所有人都美妙的活在別人所建構出來的自己,卻認為自己是自己形塑出來的。

得到至高無上的幸福感而得以含笑九泉

 

沒什麼

我只是突然了解到小說1984中形塑出的世界我為何感到如此熟悉

而筆鋒大概是受到[江湖在哪裡]的影響

裡頭提到以前歷史課本所教育我們的內容,竟是中美良好關係下修正(搓揉)後的產物。

這樣的歷史過程仍在發生。

 

就考試來看

如今我們都唸到諮商所了,

應該到了能夠有所自覺的年歲了

而我們這些高級知識份子台灣寶寶卻還在吸美國媽媽的奶

被美國媽媽的知識系統持續餵養

崇拜唯一一種的心理學,科學心理學而不自知

簡直是重覆著小學念[有個吳鳳是英雄,犧牲自我,教化番民]的過程

如出一轍,沒有長進

 

戲末,

米國諮商佔領台灣諮商,以米國價值觀包裝之知識導彈,砲擊全台,無人死亡,和平落幕,萬哉萬哉

台胞歡慶接受米國米粉袋,牛奶,喝得又高又壯

另得以縫製成衣褲,有其面目以示人,而非赤身露體羞稔無比

臺灣人終將比米國人更像米國人,真爽。

 

挑選現在這個時點寫網誌

對我來說恰如其分就是一種硬頸的表現。

 

就像小時候賣雞排的阿婆總是跟我說

[小弟弟,不要加辣好不好~小孩子就像是一朵初開的花蕊,很脆弱,施太多肥會長不好的。]

但我直到剛剛下肚那塊雞排為止,我還是都會硬是給他加辣。

 

奇怪的阿婆,雞排的本質加不加辣都是種破壞吧

知道了還賣,賣了還勸我,勸我別加辣,那怎麼不勸我別買?

不過話說回來,阿婆的聲音總是在我每次吃雞排時想起

我會選擇小辣而非大辣這樣。

 

現在硬是寫網誌的另一個原因

是為了督促我以後能夠勤快的寫網誌

畢竟期中考都能硬寫了,還有什麼時候不能播空寫呢?

 

 

 

好,我硬了兩天終於硬完了

拼命的玩樂與社會參與過後

等等要來軟一下,看點書,當個有問必答,快問快答的好學生

 

下禮拜要考期中考,我希望我考一百分,要是考得好,媽媽請你帶我去吃大餐

好嗎媽媽,拜託拜託,我會很乖很乖

同時也請佛祖與耶穌基督保佑我心無旁鹜的軟下來

偶而當個不是那麼偏激的好學生

阿密佗佛,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