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



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我的嚮往

感覺像養成遊戲 只要進去魅力值就會上升3點

就像一個小型社會 發生什麼事情都不奇怪

人來了又走 習慣性的把桌上弄亂

鞏固自己地盤的感覺 人果然也是動物

雨傘總是掛在椅子左邊 倒不是因為大家都用左手拿傘

而是大家都習慣掛在自己右手邊的空椅子

五分之二的人在睡覺

跟全球人的精神狀態相去不遠

或許在這補眠 多少也能吸取到一些知識吧

也有書翻開 一動也不動 卻也沒在睡覺的人

或許 奔放 / 放空的思想自由 更能讓他學到些什麼也說不定

學習 原本就應該很個人 沒有什麼特定形式

當所見所聞和經驗產生衝擊 也就自然的發生

對男女朋友來說 也不失為一個幻化為獸的場所


一切都如此安安靜靜 卻真切的進行著

------------------------------

另一種圖書館



又來了兩個人 拉開椅子坐下

看看封面上微笑的臉

才知道他們正在攤開來的腦

主人是個跟我相去不遠的中國人


等待上架區

一顆顆 文學腦 藝術腦 科學腦

一顆顆 外國腦 日本腦 非洲腦

才知道泡在福馬林 活生生般漂浮的粉色腦袋

原來裝的東西都不同


雜誌區放的是拼貼腦

你想要的 一次胡亂縫合給你

哪個碎屑是誰的 我也分不清楚

所以也格外嘈雜 難以辨認 只讓人單純覺得有趣


坐下的人從包包 拿出手術刀及縫合針 顯微鏡

才要準備好好研究一般

我的注意力卻被牆上的海報所吸引


手術刀插著若干血淋淋的腦

某個人在一旁若無其事的吃著便當


這應該是圖書館禁止飲食的意思吧 我想

還挺有嚇阻作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