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視在演王子變青蛙

那我想我是王子變成的流浪漢

習慣徘徊於街上 睡倒在路旁

也許我是富家子弟 美金當衛生紙擦屁股

或者爸爸是陳水扁 是王永慶 是天皇老子

但我不願意回家 家的溫暖讓我又愛又怕

家是一棟溫馨的牢 一座隔離的島

可能王媽媽跟李太太又談論著我不知好歹

能成為他們的話題其實也是一種榮幸


下雨天我就睡地下道

做一個有骨氣的流浪漢

再餓我也不開口乞討 心情好才擺出我的碗公

學歷我不是沒有 只是我習慣這樣的空氣

敗家子算不算是一種幼稚?

追求這樣的夢想算不算成熟?

矛盾的星座決定的矛盾的我

流浪過後

才瞭解人本身就是矛盾的原由


如果能再重來一次 我選擇哪個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