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家中老鼠橫行

廚房的櫃子下被硬生生的挖出了好大的洞

雖然借老鼠一點地方過夜我是不介意拉

但對我家人來說

就好像是頸動脈破裂一樣

或許是動物都存在著佔有地盤的觀念吧

總是心裡不大舒服



我倒是很好奇

老鼠洞裡 .....究竟是隱藏了什麼樣的世界

每次彎下腰探頭望

卻總是無功而返

說實在的,也沒有那麼大的勇氣

去探索一個不屬於自己的世界


老鼠的影響說實在的比我想像的大

食物老是不見,地上只剩碎屑告訴我牠們吃飽了

一關上燈,就是立刻發出示威般的吱吱叫

我都搞不大清楚到底是誰先搬進這個家了





全家終於決定要跟老鼠宣戰



〔哼哼...我買了這種新型的老鼠藥,看起來就很好吃,要是我是老鼠阿~

 也一定忍不住要偷吃一口的]剛從超市回來的媽媽越說興致越高


〔嗯...今天就先放看看吧..希望牠們會知難而退]還是爸爸沉得住氣


[.........〕 我等著看好戲






一早 


我快速的從床上跳起來


迫不及待去看那放老鼠藥的地方

腦中想著米老鼠在地上掙扎的樣子

臉上不由自主多了一抹微笑

便火速的衝往廚房




........


............


我好失望



看看著老鼠藥平靜的躺在地上

再把目光移向桌上老鼠藥的盒子

寫著不知道前面到底改良過幾代的 '' 新一代 ''

還有老鼠吃到了很痛苦的圖案

雖然那上面那隻不是米老鼠




我就是無奈的生活在這樣的年代吧

人之所以買東西

買的其實並不是東西本身

而是一個希望



或一個夢想





我馬上跑去跟媽媽報告

道高一呎魔高一丈這句話不知道是不是用在這時候

媽媽出門後隔了10分鐘從超市回來

〔哈哈~看我自己改良老鼠藥!!〕媽媽高興的說著

原來媽媽在老鼠藥裡和進起司


這想法我腦中也曾有過

卻沒料到有人真的會實行呢...


不只這樣

它還在老鼠洞的入口處設下了黏鼠板

[老鼠吃了之後因為很痛苦,就會直奔回家然後中計]記得媽媽是這樣說的



說完後,媽媽拿出托朋友從澎湖帶回來的名產黑糖糕

我媽超愛吃,一共買了7盒

卻完全忽略黑糖糕的保存期限只有五天

唉..這樣看來一天非要吃一盒半了




到了隔天


果真老鼠藥不見了

一隻兩粒拳頭大的老鼠在黏鼠板上悲鳴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要說 '' 鼠灰色 '' 了

老鼠的顏色真的就是很純的灰

那毛,死黏在起司色黏鼠板上

像極了終於美夢成真的鼠在滿是起司的泳池裡游泳

不時的變換姿勢

但他極力掙扎的面孔和快把皮肉分離的拉扯

不斷提醒我

他並不如我所想那樣悠遊自在


[你就繼續留再那受苦吧..]我搖了搖頭,逕自走了開來






之後連續幾天

老鼠藥先是全數被吃個精光

接著

老鼠就像蒸發了一樣

在我家失去了蹤影

留下牠們曾來過的證據

仍然只有那深不可測的老鼠洞













[黑糖糕還剩最後一盒拉..都過期兩天了,不快吃完不行.大家都過來吃

 一個也跑不掉]媽媽一如往常吆喝著全家人幫他收拾殘局



一家人難得團圓的坐在餐桌前 ,卻是由於一盒過期兩天的黑糖糕


真是弔詭的幽默



大家都吃的這麼高興,我就也跟著吃點好了






!!!!!!!!!



世界一瞬間變調了


爸爸在地上痛苦的抽搐

五官扭曲變形的擠在一起

像一群抵禦外侮的野牛


媽媽坐在椅上翻著白眼昏了過去

嘴角的白沫讓我想到螃蟹..快死的那種

那泡沫的白中,帶點剛流出的咖啡色罪惡




那..那我呢?






我呆望著我剛吃下去的黑糖糕

老鼠藥缺了一半

卻怡然平靜的橫躺在裡面






笑著.









有起司味的那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