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睜開眼



陽光如拷問犯人般穿透我遲緩的眼神

看看手錶

喔阿~~原來已經中午了呢...

又是一天的開始

如你所見,我的一天,都是從中午開始算起的





暑假已經放了快兩個月

我卻一點也不喜歡這種沒有目標的感覺

要不是腦中的聲音一直提醒我要知足

我早就把這不喜歡的感覺昇華成恨了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我面對漫長暑假的對策

就是用睡覺來荒廢一半的假期

再用發呆荒廢掉僅存的另一半



我就像一路高興跑去湯姆熊換了一堆代幣的孩子

現在卻因為想回家,而邊後悔邊盤算著如何把代幣花光光




[ 睡到這麼晚才起床~!!!你昨天是去當小偷阿??趕快去買午餐..順便把狗蹓一蹓]

媽媽的聲音,我一聽也知道她跟我同時醒來.....



這就是我的暑假生活

在家裡被使喚來使喚去,還要背負著沒打工的罪名

突然能理解犯人從監獄出來還倍受歧視的悲哀

為自己的錯受了懲罰....不就應該獲得赦免嗎?




這社會好像不這麼認為





想著想著

不知不覺已經走出了家門口

看在太陽熱情招待的份上

我只好快速的騎上機車

趁陽光及熱度還沒滲進肌膚時

直奔我最常去的國際街牛肉麵店




緊接著的是




措手不及的緊急剎車!!!



前方此路不通

地上沒漆白色的字,也沒放任何告示牌

但你只要抬頭一看就不消說




大大的棚子

三三兩兩的臨時工

俗麗親切的大紅色桌子

長的像隔壁檳榔攤的廚師

還沒排完的圓凳


一付蓄勢待發的感覺





嗯,沒錯



是囍宴


台灣特產,不用豪門世家也可以辦的起

通常大落落的辦在馬路上

確切的履行了國父孫中山先生天下為公的觀念

主要意義在於家裡有囍事,就怕全世界有人不知道





於是包含我在內,所有的大車小車

就當作是在狹隘蜿蜒的山路上

遇到了山上落下的巨石

只能摸摸鼻子從兩旁默默分流.......







[買個東西買這麼久阿??家附近也能迷路喔?]

一回到家就被媽媽的唸功沖去了僅存一半的喜悅

[外面有囍宴阿.]我實在不想多談

[那關你什麼事阿? 啊!對了~那晚上就不用煮飯了!!]媽媽真愛說笑

[.............]

[你智障阿?最好是你真的去啦..要去你自己去] 我在心中喃喃自語道

[什麼??] 女人的直覺好像讓她發現了我的喃喃自語

[沒...沒事啦]我趕忙澄清




人還是安分點好




晚上馬上就到了,我有四堂電視課要上

緊接著還有12點過後在我房間開班授課的MSN計算機概論

以用來做我充實日子的完美句點













這個夜晚似乎不大一樣...............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