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鬧鐘鈴聲響了,時間是昨晚我所設定的10點鐘


「嗯…今天是星期六,11點要去火鍋店打工,不能睡到中午。」我睡眼惺忪的想。


起床後一如往常的洗臉、刷牙,戴上隱形眼鏡後,想想今天要穿哪件衣服。
才剛穿好上衣,手機響了。


「喂,大示,明姨要我通知你今天不用來上班了,老闆死了!!哈哈哈~超爽的啦,他每次都壓榨我們,我就知道他總有一天會被幹掉。」道池興奮的說著。

「是喔,知道是誰殺的嗎?」我語氣平淡的問。

「明姨跟我說是被廚房的白毛從背後拿刀活活砍死的,他上個月生了一個女兒,但是隱瞞的很好,所以老闆沒有特別堤防他。我想要去店裡看熱鬧你要不要一起去?」

「不用了~既然沒事我想在家休息一天。掰啦。」我無力的結束了這個通話。


又有人被合法殺死了。


幾十年前,這個極權國家因為人口過多,達到了臨界點,以致糧食嚴重不足。
因此政府頒布了一項可怕的法令:

生一個小孩,就必須在一年之內,謀殺一個成年人,使人口達到平衡,否則孩子就要被處以死刑。在這個前提下,殺人是無罪的。

為了保障人民的隱私,殺人者只要在不被他人得知的情況下申請自首,可以要求警方進行保密。


我痛恨這個不合理的法令。
因為每個人的出生,都表示另一個人的死亡。

從我有記憶開始,我就沒有一個稱之為父親的生物陪我成長,小時候我不只一次向母親怒吼要知道真相,但媽只是默默的落淚,不願跟我談論有關父親的事情。

媽是個不喜歡和他人打交道的人,她是個頗有名氣的美女畫家,雖然我覺得她畫的很難看,但無論價格多麼不合理,總是會有男人願意買下。不過托那些男人的福,我跟媽過的還算不錯。

老闆被白毛殺了,其實我沒有感到很意外。雖然說「十個老闆九個摳」,但是我們這個老闆也太沒有人性了,不僅勞保、健保、員工福利都沒有,帽子戴歪要罰三百,制服弄髒要罰五百,飲料偷喝要罰一萬!
記得一年前白毛在外場蹲著幫客人點火時,一個新來的阿姨從廚房拿熱湯出來沒有注意到白毛,熱湯全灑在白毛的左手臂,害他造成深二度燙傷,留下了明顯的疤痕,還需要植皮治療呢。
老闆不但沒有補貼白毛一些醫藥費,甚至還說是因為白毛不專心工作造成了這次的意外,因為驚嚇到客人,扣白毛五千元的薪水。白毛當時也很不服,但之後還是乖乖回來上班,我從那時就開始注意到白毛看老板的眼神不太對勁,果然不出我所料啊。

道池是我在火鍋店認識的朋友,嚴格來說我並不把他當朋友,因為他給我的感覺很沒種又愛拍老闆的馬屁,喜歡跟別人裝熟又不信任他人,總覺得隨時會被他背叛。在這個社會裡,只要交錯了朋友就會有殺身之禍,所以跟他還是保持點距離比較好。

******************************************************************

下樓後看到媽正在作畫,圖畫裡有一個長滿刺的紅色天平,左端放著一個白色的女嬰,右端則是一個黑色的成年男人。

「媽,我永遠都看不懂妳在畫些什麼。」我嘆了口氣。

「呵…你以後一定會懂的」媽微笑地看我一眼,然後繼續作畫。「怎麼你今天不用去打工嗎?」

「我們老闆死了,被員工用無罪殺人法謀殺了。」我無奈地說。

「嗯...。」媽還是繼續作她的畫。

「媽…妳…」我欲言又止。

「嗯?」媽問。

我本來想問媽:父親到底在哪裡?他還活著嗎?是不是也死於無罪殺人法?
但是我知道媽永遠都不會說的,問了只會讓她不開心。

「哈哈…我money用完了…」靠,我好像轉的太硬了。

媽從皮夾拿出一千元給我。

「謝謝媽,那我出門囉。」我還真有點賺到的感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