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鳥島是一座孤島


它存在地球上的某個角落,從來沒有人去過

因為它比任何一個國家還小,小到大概只有一個輔大

所以地球儀上怎麼樣也找不到

也許有人到過也說不定,但等到它平安回家

鳥島就是小到連他回憶起來,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有去過


我說我曾經到過鳥島,你相信嗎?


大家都不相信,所以我也只能把它放在心裡.

為了以防有天我會忘記

今天,終於鼓起勇氣提筆



我想我只能說


我相信我所相信的.




---------------------------------





那次我坐船到澎湖

是一百年都沒變過的台華輪.


風浪好大,天色不佳

站在甲板上的我,水花一點點灑在臉上

我分不出是雨還是浪

我隨手沾了一滴,舔了舔

恩,鹹鹹的

是浪沒錯.


突然我感到有點暈眩

地板的水平線開始擺盪起來

像是樂園裡的海盜船

我的胃酸卻搞得我一點也不快樂.


強忍住吐意的我,迅速的直奔船艙坐下休息

船艙雖然不搖晃了

前人累積的嘔吐味卻重的讓我一點也沒有比較舒服.


[奇怪..我不是很久都沒暈車暈船了嗎?]我自言自語道,大力的晃了晃頭



凝固似的腦漿,一大塊在腦殻裡左右擺盪.



漸漸

眼前整個世界像被哪家頑皮小孩踢倒的調色盤

窗簾,書桌,床

船艙裡的一切色彩有生命的調和了起來

花花綠綠的顏色

我像坐在愛知萬國博覽會的巨無霸萬花筒中

看他們偷偷混在一起

正如一場空前絕後的巴西嘉年華


分不出體液跟汗的揮灑




歡樂的色彩們融在一起

趁你我一個不注意的時候

顏色越變越厚重

移動的速度也越來越緩慢

遲緩的推進

已經儼然是一種鼠灰色的混凝土石流

正奮力的爬行,想擺脫自己.




刷的一聲!!!





然後一瞬間全部聚合在一起

我什麼都看不見了

我只依稀記得,前一秒我看見的



是一片黑

是一片無止盡的黑.


也許我是什麼都沒看到

但如果硬要說我看到了什麼

我也只能說是一片什麼都沒有的黑


那種黑,有一種能夠吞噬一切的自信.

那種黑,足以勾起人類最深層的恐懼.



你曾經被人關在衣櫃出不來嗎?

怎麼大聲哭喊也沒人放你出來?

只要再多關一秒

你就會崩潰的那種.


所以雖然這只是短短一秒

我的背整個全溼透了

汗滴落地板,啪搭一聲好大

卻掩蓋不住心跳.


我大口大口的喘著氣

很怕自己再次回到那種吸不到空氣的黑暗


我慢慢穩下情緒

等自己的視線一點一點

由模糊轉為清晰

等確定了船艙的顏色並沒有真的混在一起

這一瞬間我放心了許多.


但同時我也開始感到有些微的不對勁



船上一片死寂.




沒有俗麗的電子遊藝場電動聲,情侶甜蜜的拉著到處自拍

媽媽吼著亂亂跑小孩的聲音也不見了


我衝遍了整船,沒人

到處都沒人

大家都不知道跑哪去了

我整個慌亂了起來

我想到還沒去甲板看看

但當我接近甲板時

從艙門上的玻璃一望便知道



甲板上一個人都沒有.




推開艙門,我整人個傻住了.





陽光和煦的灑在甲板上

像是膚慰著這輪船一路上的辛苦

船靠在細密的沙灘上

我想到聖母抱著耶穌的玻璃彩繪


[哈哈哈哈哈,我居然都沒發現,船根本沒在動嘛,澎湖早就到了!!!]


[哎呀哎呀,原來我睡過頭了,大家早就下船了,哪有人不清空船上的阿,真是的]



我自顧自的傻笑

趕忙胡亂收拾行李一番

快步且半跳躍的下船,準備跟大家道歉


[喔耶!!!!!澎湖我來了!!!!!!!!!]


去一個地方度假不先嗨就太可惜了.



[喔耶!!!!!!澎...........]


嗨到一半,我突然發現我錯了.


這裡很明顯的



並 不 是 澎 湖.



在我眼前的是一座荒島

我會猜是荒島,是因為我可以勉強看到遠方的地平線

幾乎是兩條圓弧形交合在一起


荒島的中間是個火山,上面似乎有火山口

山壁上刻著一個很壯觀圖案

像一隻鳥,可是好像少了什麼

我也不是很確定,但就覺得怪怪的.


山的中間圍著好大好大一片森林

陰暗且深幽.

延伸到離我所站立的海邊不遠處

陽光明明豪放的普照,卻也刻意繞路避開這森林似的

海邊的浪花打在沙灘上

整個很浪漫

我卻沒心情好好坐下來看風景

只因為這邊不是馬爾地夫,是個我全然陌生的鳥島嶼


我呆立著,不知道下一步的我該怎麼做


[早知道就把魯賓遜漂流記看熟一點]我無奈的攤了攤手



世界好像整個停止了.


只有海浪還是奮力的




漲潮,退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