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哪個確切的日期

我開始收集起書籤.



-----------------


我與書籤之間的奇妙聯繫

是這樣子開始的



自從我到圖書館打工之後

時常在上架的過程中發現書籤

或者書籤像早就知道是我來了一樣

剛好趁此機會從書中掉落


這時候的我往往略彎下身

把平躺在冰冷地面的書籤拾起

然後夾進原本屬於他的頁數

把書闔上放回.



直到有一次

那書籤也是這樣的掉了出來

書籤的圖案是一對男女的照片

背靠背的的坐著

閒適的看著鏡頭

卻又透著怪罪我看著他們

而打破了原本兩人世界的那種責備



他們給我的感覺實在強烈

我的心中

突然有很強烈的念頭想把這書籤據為己有


[反正這書籤也不知道是誰的]


我用這種山大王的姿態把書籤收進自己口袋

冒著老一輩說亂撿東西會冥婚的風險

也混雜著些許的心虛.



從這一刻起,就開始了我收集書籤的不歸路.



而且

我只收集那些夾在圖書館書中不知道過了多久

被主人所遺忘的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