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開始學著一個人

我總是躲在棉被裡看電視

隔天醒來

才發現電視沒關,電燈也是

也許已經遲到了,因為不會有人把我搖醒


當我開始學著一個人

我開始習慣7-11的微波食品

雖然我還沒勇氣自己去餐廳吃飯

但我可以低下頭請店員幫我加熱

關東煮大亨堡奮起湖便當茶葉蛋巧克力麵包

纯喫茶酸梅湯蘆筍汁黑松沙士左岸咖啡畢德麥雅

也許店員們早已興高采烈的下注,今天的我會買什麼

也許他們做了一張VIP要頒發給我

然後全體搶著跟我微笑大合照


當我開始學著一個人

時間對我來說已經不只是一個概念

時間是把利刃.


有時他一刀刀慢條斯里的把我的皮膚掀起

充滿喜氣的鮮紅血液偏離了方向,開始往外界流竄

蒼白的結締組織怎麼哭喊也換不回執意離去的兒女

有時一不留神就被腰斬,我掉下的頭眼睜睜看著自己

滿地的肚破腸流,我才知道可以收拾行李準備往生


時間是個空間

太大就顯得空洞,太小又無處可動

而身陷其中的我

不是看不到盡頭就是只能索性捲曲不動

沒有剛好符合我的大小



當我開始學著一個人

我學到了很多,也看透了很多

當你們告訴我

[打起精神來][不要難過]

我沒多說什麼.

我只是在表面上

靜止了,凝固了

倦了,不動了

也許是無風不起浪那種

又也許只是個破爛不堪的理由



在世界最紛亂的時候,我選擇了靜謐

當我靜下來的時候

我開始了解到

什麼是人,什麼是愛

什麼是感情,什麼是需要

然而

人不見得生下來就會愛,愛不見得充滿感情

感情更可能只是為了滿足需要.


你相信嗎?


在我看起來最有精神的時候,也是我腦袋最混沌的時候

而我看起來最混沌的時候,才是我腦袋最有精神的時候



[你寂寞嗎?]久違了的偉哥突然從線上問我.



我想

當我開始學著一個人

我變得更認識寂寞,也更不認識寂寞

(也不得不如此)

我用身體去體會它,認識了這樣的東西


卻從未有人告訴我它就叫寂寞.


一個人是寂寞,還是沒目標是寂寞

被世界遺忘是寂寞,還是自己躲起來是寂寞


就算有人告訴我這些都是寂寞,我也會摀起耳朵.



我心裡面的感覺

已經不單是寂寞這兩個字就可以形容的了

寂寞也許是一部分,但不會是全部

甚至也不會是大部分.


於是我希望自己像個加油站

大家都很歡樂的四處遊玩

累了,就來我這邊休息一下

也許我會跟你們靠悲一下我也想跟你們一樣啪啪造

說完之後


我就看著很快樂的你們

繼續著我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