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嘿,大示,快來!快來!這次你不來看真的會後悔死拉!]道池急忙推門進來,眼神發亮,一副發現寶藏的樣子。



[看你上氣不接下氣的,你的生活好像很忙的樣子。]我笑著說



不過我卻完全沒有要出去的意思。


現在的社會就像一塊腐肉,活著的人像一群蒼蠅在上頭亂竄,哪裡熱鬧就往哪裡去,然後生出一堆白蛆扭來扭去。
這樣講好像有點噁,好吧,換個說法。
這群人像在參加一場嘉年華會,沒有目的,也不知何時結束,有點瘋狂、些許可笑。



如果可以選擇,我寧願當個旁觀者。



[快去吧,回來時我會偷偷幫你把紅茶加滿的。]女服務生不知何時走過來的,用只有我聽得到的音量小聲說。


[走吧!]道池興奮的大喊



此時道池趁勢拉著我的手,硬生生把我從咖啡店拖了出去,由於他拉人的力道猛烈,在跨出門口的時候我差點跌了一個踉蹌。



[這麼急你是在幹什麼,趕....]話還沒說完,我便止住了口。



眼前的景象實在過於令人震攝,沒說出來的投胎二字我硬是嚥了下去。


外圍人群的指指點點與嘻鬧聲、禁止進入的黃色膠條、忙進忙出的警察及拍照存證的鑑識人員、救護車及警車發出的藍紅兩色燈光,不斷融合,不斷擴大。
包括動作和聲音,一切變得慢速,世界一片模糊,直到什麼也分不清楚...


我突然想起了小時候,我總坐在車子中,看著雨水在車窗上累積,然後流下。
外在的景色因此而模糊,好美,即使那時的我不知道什麼叫美,心底也確實有種快樂的感覺。
無聊的時候,我就在上頭寫著字,隨意畫著圖,然後擦拭,然後重複。




後來我是怎麼回家的?我一點也想不起來。



而那杯被加滿的紅茶呢?



--------------------------------------------------------------------



隔天,新聞立刻播報出來了.



[……據警方表示,當時死者在死亡之前仍殘存著意識,並於此殘忍的手法中逐漸死去,這樣的景象實在令人咋舌,由於可能牽涉到無罪殺人法,目前關於確切的死亡時間以及兇手還在深入調查,同時,警方並發表聲明,將盡可能趕在犯人秘密自首前,將其繩之以法。]


穿著藍色套裝的女主播,冷靜的播報這則新聞,絲毫感覺不到她背後影像中的那個現場有多混亂。
至於現場傳回來的拍攝畫面,其實也沒什麼好看的,整個畫面都打上了馬賽克,此時看新聞的人其實與聽廣播無異,因為其實他什麼也看不到。



除了一大片模糊的粉橘色與紅色交雜。



但我有看到


這個對外人來說極度曖昧的提示,卻給了我最大的提醒。

那是一場惡夢,差別只是在於這場惡夢真的發生,而我就站在它的面前。



那是個橫躺在地上的孕婦,恩,應該說「幾秒前曾經」是孕婦。
她的肚子縱向裂開了一條直線,綻放的肚皮比常人的面積大而鬆垮,邊邊連帶著乳黃色脂肪,混著泡沫的暗褐色血液不斷從裡頭逸流,像個詭計得逞的惡魔張著血盆大口,笑著,朝著我。

裂縫中塞著一個血跡斑斑的新生兒,週邊胡亂糾結的臟器擠成一團,真是粗暴的手法。
均勻的呼吸頻率、滿足的臉龐,新生兒正安祥的熟睡著,彷彿回到了屬於自己的家
他大概不知道自己正在經歷如同一段地獄的旅程吧。

孕婦還沒死透,還在掙扎,還在扭動,被牽扯著頸動脈浮凸,好像拼命的想找尋些什麼似的,又像是想說出一些話,口中不斷發出些厚重而混濁的氣息。
下一秒,她那飄乎不定的雙眼與我四目相交,瞬間睜的極大,眼球變成一個完美的圓
然後,彷彿用盡了全身力氣似的,全身癱軟了下來



死了。



[喂!大示,你看!超酷的拉,哈哈哈哈,看起來就像個大亨堡一樣!]



那時道池的聲音在我腦海中

無限迴盪、擴散,然後互相撞擊。




他的眼神除了難掩的興奮之外



還透著一種異樣的光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