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罪殺人<四>

外面下著大雨,我沒有帶傘就出門了。


也許,我想讓雨水洗掉那反胃的畫面。
也許,我想讓雨水淹沒我鬱悶的心情。


托著無力的步伐,平常不到十分鐘的路程,我卻感覺走了三十分鐘。當我按下門鈴後,開門的是一個皮膚異常白皙的人,而這個人身上所有的部位都能告訴你,她是個美人。



「你來啦。怎麼沒帶傘就出門了?進來吧。」她沒有精神地看著我。


屋裡全部的燈都是昏暗的,屋裡所有的擺飾都是深色系的。

但是
我卻能夠感覺到黑暗的溫暖,對我來說這裡是一個寧靜的宇宙。


「習慣黑暗後,每次來到這裡,我都覺得好舒服。」我閉著眼睛,懶懶地躺在黑色的沙發上。

「只有黑暗才能給我安全感。」她喝著不知道是什麼年份的紅酒。「看你溼透的狼狽樣,為什麼心情不好?」

「嗯…我知道妳不看新聞,簡單的說,我在街上看見一個孕婦的肚子被剖開。」我的心又開始起伏。

「我好想為他們做些什麼!但是我卻什麼也不能做。兇手如果是無罪殺人,那麼警方也無能為力,這麼不合理的法令,難道就沒有人要去廢除它嗎?」我激動的說。

她沉默了一陣子說:「人是自私的。有權力改變社會的大人物是那些有錢人,只要這個法令對有錢人有利,就不會被廢除。弱肉強食,就是這個世界的真理。」


這次換我沉默了,通常沉默代表兩種意義,無言的抗議或默認。

因為無罪殺人,殺手這個行業竟然越來越明朗化,只要你肯出錢,就會有人為了無罪殺人而生孩子,這麼病態的社會現象,竟沒有人願意根治。

我想改變,但是我沒有力量,所以我只能消極的不去接觸,我只能無力的逃避。


這就是小人物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