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位在江面上渡著船頭擺著槳桿的

老翁緩緩的說


我們都被因果論給限制住了

其實人與人的相處之中

根本不單單是因果可以說得清的

(例:你會生氣,是因為我做得不夠好)

反倒比較貼近佛家所說的

因緣際會


你種你的因,你結你的果

我種我的因,我結我的果

我盡力了而你不接受


那也不過就是無緣罷了.



老翁又說,


我們勢必被各式各樣的力量所宰制

但真正能主宰我們的還是只有我們自己

而故事敘說的力量正是讓人重新找回自我掌控


我們都是作者

我們都正在寫著屬於我們自己的故事.




勢必要去面對的東西永遠無法逃避

眼前的那片大霧頓時散了開來

我想對於未來我又多了那麼一點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