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冬天,來得很慢

大家等阿等的

11月了,還是很熱

今天還在想著冬天是不是不見了

隔天他就倏的來到我們眼前


有點措手不及


百貨公司都來不及出新品

前年的毛衣都來不及揮去衣櫃的氣味

流浪狗都來不及換毛

我都來不及準備去面對


你/妳呢?


今年的冬天好冷,好冷.


感覺非洲不久就會開始下雪

亞馬遜的大王花也學會冬眠


在外面,我就想死命的逃回房間

在房間,我就想死命的躲進棉被

在棉被,我就想死命的逃進夢中

在夢中,我不知道我能往哪邊走



於是這樣的冬天,我別無選擇的好累.



不過冷的時候,是很適合躲在被窩睡覺的

難過的時候只要每睡上一晚

那些難過就會離你遠一點

再遠一點


然後小到變成一個黑點.


於是難過好像變得有點飄忽

不很確定是個現實還是夢

像前一秒還握在手中的氣球

緩緩上升,飄往無盡的天空

消失,連自己

也開始懷疑起是不是曾經擁有過這顆氣球.



於是你似乎好過一些了

可以再往下走一些了

也許不過是被壓到意識之下

但那也無所謂.


前提是要先過得去這個冬天.


不是嗎?





對了



這個冬天很乾

不只隱形眼鏡無法久戴



眼淚也流不大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