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21 天氣晴


早晨


我因為自己的鼻子只能吸到一半的空氣

而確定自己感冒鼻塞


好險只是鼻水像小瀑布般流個不停讓我覺得很煩.

沒有咳嗽沒有痰

雖然今天要上的是期待很久的生理心理學

但我還是懶洋洋的拖了半小時才到


我努力在3堂生心課中不讓大家發覺我的症狀



下午



在工商心理學概論上課時

我整個透支了,裝不下去了



不知道真的是體力不行,還是我討厭工商的關係.



我緊埃著牆壁,閉上眼睛

努力的感受著感冒的感受



呼吸很疲倦,連笑都好累

每塊肌肉裡酸酸的讓我口水直流

全身力量還都還給空氣好像在繳助學貸款


然後還有圖書館打工等著我.


我開始帶著像死人般的臉色工作

在廁所看到自己的時候

我在心裡嚇了一大跳

外表卻連嚇一大跳的力氣也沒有

工作到一半時

我發現自己帶的兩包面紙已全數耗盡

於是我在圖書館與廁所的洗手台間來回奔波

有種一隻智障大黃蜂在採蜜的荒謬意象.



晚上




我整個腦袋全心全意的專注想著兩件事


1.買粥當晚餐

2.回家


於是我開始苦撐著自己走向建國路上


走著走著

我發現今天的自己

忙著對抗感冒的同時

也忘掉了之前苦惱不已的那些事情

在我身體變差的那一刻起

一切外在變得不大有意義,也不想跟很多人有交集



我突然能了解了

為何有些人寧願以大而短暫的痛苦,來終止小而漫長的折磨


尤其是那些藉著傷害自己身體的人.



因為之前所苦惱的事,跟身體的痛苦相比就顯得微不足道了許多.

如果一切都逃不走,躲不掉

那也許這會是他們使自己輕鬆點


使自己忘記的

最佳方式.



在等著變燈過馬路的同時

我看著一位老先生吃力拖著厚重的紙版

好像很孤單,很孱弱,很需要人關心


他也同時看著我.


我很勉強的給了他一個疲憊的微笑


[我很想幫你,但我自己也快不行了.]我同時在心中這麼想著


不知道他能不能了解我微笑的涵義?

他點了點頭,繼續忙著他的事


瞬間懂了我.


我想


我們年紀雖然相差很多

此刻心中卻有著一樣的感受.



走回工商城裡的路上

一台機車從我旁邊飆過

我冷汗直流


因為我知道

這時候的我,毫無招架之力,很是脆弱.


說穿了生病不就是這樣



每次生病

都覺得既熟悉卻又好像沒這麼難受過

這次的病不知道還要拖多久


然後等你以為大概一輩子就這樣病厭厭時

病就莫名其妙的好了.








所以現在

我要來睡覺了.


期待這幾天莫名其妙的過,然後病就莫名其妙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