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


我站在所謂的’’老一點的私人圖書館’’面前嘆了口氣



[什麼老一點的圖書館阿。]我無力的說



這棟牆壁龜裂鋼骨外露的建築根本就跟廢墟一樣搖搖欲墜
花雕鐵門生著鏽蝕,跟圖書館三個字一點也不搭軋


一開始我還以為我要找的是類似廟中或什麼財團法人的附設圖書館
但裡頭的資料根本就沒對無罪殺人法多談些什麼
只是寫著無罪殺人法的法律條文,以及一些頌揚此法的無聊文案罷了


結果最後居然來到了這家。


門牌上掛著

[漫天居士私人書籍典藏處]


下方的告示板上還用毛筆寫著一些奇怪的規定:


---------------------------------------------------------
1、 入內者請先大笑三聲。
2、 若是生性膽怯者,小笑三聲也行。
3、 若是生性猖狂者,不笑亦可


P.S求求你笑拉,拜託你^___^

------------------------------------------------------------



這、這是三…..小朋友阿?


這館主訂了個奇怪規定,然後又一步步退讓,弄得跟沒訂規矩一樣。
最後還加上表情圖案當ENDING???



不管,總之開門就是了。



我轉著門把,門居然輕易的就被打開
這門不是生鏽嗎,奇怪。
我低下頭去看門的卡榫,居然亮得跟新的一樣。
而打開了門後隨即出現一道鐵門
這門也掛著一塊牌子,當然,字也是用毛筆寫的:


-----------------------------------------------------------------
[請在此處大笑。]


P.S.你該不會在前面已經笑過了吧?那個不算喔XD
-----------------------------------------------------------------



XD個什麼阿,我看這個人真的有病。



算了,入境總要隨俗,笑就笑。


[哈哈哈!!!]我尷尬的大笑了三聲


笑完之後,我明知道週遭沒有沒人,卻還是猛回頭看。

哈哈哈,想想自己的模樣,那應該真的是很好笑。我暗自想著這裡該不會藏有什麼攝影機之類的,然後等我準備離開的時候,突然衝出一個莫名其妙的人跟我強迫推銷我那可笑的照片。


我邊想像著邊推開第二道門。


終於阿,我看到了這個奇妙圖書館的內部。


天花板的燈光忽明忽滅,就是快壞了的意思。
閱覽區的沙發綠意盎然,就是發霉了的意思。
牆腳的蜘蛛網百花齊放,我好像用錯成語了。



唯一可取的是圖書館的書真的很多,因為其他圖書館為了美觀,每層樓的上半部都有留一些空間,但這裡的書架是幾乎直逼天花板,給人一種窒息般的壓迫感。
右手邊的櫃檯坐著一個矮而身體結實的老人,身穿著白色汗衫,直紋四角褲,腳採藍白拖,胸前掛著[漫天居士]的名牌,手執蒲扇,眼看著上方小台電視機,撥放著大笑之歌,是凱兒主演的。



[小弟,有訴嗎,漫畫七在三樓右手邊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恩,可是我是想找無罪殺人法的相關資料………..]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年輕人,好奇心殺屬一豬貓你沒聽購嗎?要想清楚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搞什麼阿,可惡的大笑之歌,整個害我無法思考,腦筋渾成一團,這個人講話還專找凱兒講話的TIMING,停下來電視剛好哈哈哈,我越想,心裡的怒火就整把往上竄。



[這位先生!這裡雖然是你私人的地方!但你可以不要在圖書內放一些奇怪的影片嗎!都幾歲人了還這樣,你可不可憐阿!]我憤而拍桌怒斥。


[那這位同學,這邊雖然是你生存的國家,但你可以廢除社會上那些奇怪的法令嗎!你才幾歲就這麼沒耐性,之後怎麼辦阿!]


漫天居士緩緩從座位上站起,口氣不急不徐,手跟我一樣撐著桌子。


話說完後居士的手開始顫抖著。



原來我剛剛一直沒看清楚


他不是’’站起’’,而是用手把自己’’撐’’起來


他根本就失去了雙腿。

兩個褲管的底端打了個結,精緻的像等著要送人的禮物,這畫面看起來應該是很可笑的,但這個禮物在黑暗之中隱約透露著些詭異及哀戚。


於是我笑不出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圖書感陷入一片沉默,只有大笑之歌不明就裡的持續著鬼打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