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中秋連假,臨時狠下心決定不回家

與其人擠人還不如把握時間用功一下。

於是就在新莊留了下來




今天早上在圖書館唸了一整天書

(雖然有兩小時在漫畫店,一小時在早餐店看漫畫)

但還是覺得很充實。


下午四點半,天氣陰陰的

因為也沒趕著去哪所以臨時決定走路回家。



一路上我注意著自己

雖然沒有趕著去哪,但我走的好急。

一直都還記得

那時高中畢業剛從花蓮改唸台北時

看著一群城市人在捷運站盲目奔走的樣子

很有趣也很莫名。


原來在不知不覺當中

我也已經是至少半個勞碌匆忙台北人了阿。



我試著努力把不自覺加快的腳步放慢

並且控制在一定的速度

可以看清楚周遭景物也可以思考的那種。



然後發現香奈兒溫泉旅館的箭頭指標是自己畫的

然後發現鱒魚噴泉的刻法細緻到連魚兒的喉部都清楚

然後發現到寫著宿舍出租的房子變得好舊

然後發現左手邊的大橋蓋了一半緊接著一片藍藍的天



然後在經過那個橋邊小公園的時候

我突然發現


天哪


我的背後是一道超級大的彩虹上頭還有一層霓

這個彩虹粗大到可以說是彩虹界的黑人了你懂得

完整的半圓形橫亙我的視線

連著周邊房舍的景致變得如夢般

真的萬萬想不到

年幼印象中童話世界的完美彩虹

居然好巧不巧在這個我最討厭的城市被我看見。




公園內

兩個小男孩奮力的將球從手中投出

完全沒有注意到彩虹的存在

路旁一對中年夫婦腳跨機車與我一同駐足觀賞

我執起手機立刻拍了下來(沒相機我真的想哭)



好險好險

如果我沒心血來潮用走的,想必會全都錯過

真的很感動。



其實,

台北除了怪獸建築汙濁嘈雜跟磨頂放踵之外

可愛的事物都隱藏在很微妙的角落。




說著說著

前方飄來了陣陣的烤肉香

真的一家烤肉萬家香,十家烤肉全球香

何況整個台北大概都在烤肉吧今天

看著全家大小齊烤肉的畫面

真的有夠專業

乾脆你們也來開間野宴好了



而我呢

還是不免感到一絲絲絲絲的寂寞

看來考上研究所的路

還是要能夠忍受某種程度的孤單才是。



是說今晚絕對不能去烤肉攤買烤肉

老闆八成會以為我是個沒朋友的自閉青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