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家時,總是要爬五層的樓梯

不知道從哪個時候開始

四樓樓梯間角落被放了一袋神秘的塑膠袋



經過時湊近一看

原來裡面裝著一些塑膠框框

白的紅的藍的都有

那是小時買一盒BB戰士模型之後

打開來會看到盒子裏用來固定各部份組件的那種

當戰士(什麼丸汰無)被組合好的時候

就會剩下一堆這種沒用的膠框

內邊會有一個個長條狀的突起

是設計來方便扭斷組件,也就是模型被組起來的証明



樓下三樓是間國標舞教室

教舞的兩夫妻有個小孩,大概國小吧

有次上樓梯時

他坐在門口剛好看到我,舉起手來跟我說了聲嗨

不過當時好像是在跟爸媽吵架吧

居然還能輕鬆的跟我打招呼

讓我之印象深刻所以一直到現在都還記得。




看著那袋塑膠框

我猜想著

是不是這小鬼偷買的然後怕爸媽發現

只好組完之後趕緊放在四樓樓梯間

畢竟這檔事我小時候幹過的次數比吃過的飯還多



把自己心虛的部份藏在某個角落

看不見了,也許暫時就好過許多

要是就這樣混過去了那就好極

真不幸被看見,那就到時再想辦法再說吧

看是要順理成章的編些無辜理由,

還是乾脆打死認錯之類的,

方法百百種。



只是在想,

有多少人活到了現在還用這種方法在活著

也許我們多少都有點吧

只是自不自知而已。




然後同時也想著

把這袋垃圾提著到這小孩家門口,硬是逼小孩認錯的人

是不是很機巴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