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我

在鏡子前站了好久

什麼事也沒做

只是單純的站著

看著裡頭的人看著我


時間不動了,空氣也累了

雨的味道從窗戶飄入,我的思緒從身體溢出



我阿

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

這麼肯定這就是我?

我突然懷疑起鏡子


[這裡面的人真的是我嗎?]


因為大家都公認鏡子裡的那個人就是自己

所以我就理所當然的認定裡面的人是自己


是這樣嗎?


我用手摸摸我的臉

鏡子裡的人也是


我拔下了隱形眼鏡

它也拔的不急不徐


我看著自己身上的衣服

跟他的一樣,是我剛買不久的那件


所以,這就證明那人是我了嗎?


[如果這不是你,那這還能是誰?]鏡子突然開口



聽到鏡子說話

我鎮定的出乎預料

也許我心思不在這裡,也許這也沒什麼不好.


[我也不知道.]


我只是有點懷疑


這世界怎麼看我,這世界怎麼看鏡子

這鏡子怎麼看我,而我又怎麼看這世界


我總覺得世界看待我的方式,跟我自己的差別好大

而每個乍醒的早晨,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走向新的一天,時間拖得越久

那個我腦海中[自己]的圖像,就會越磨越淡


於是

我跟世界,便同時遺忘了我的樣子

逢人問起,我們便努力的強硬拼湊

然後掩飾心中的懷疑去告訴所有人

[這就是我.]



如果這世界看待我的方式有所落差

那看待鏡子是不是也不盡然正確

如果世界看待鏡子的方式不正確

那裡頭的那個人就不可能是我了


(也許鏡子裡的影像,是鏡子這種生物為了生存的保護色也不一定.

 映出他人的影像,就沒有人狠的下手破壞裡頭那個偽裝的自己吧 )


我在心裡暗暗想著.


[你想得真複雜,人生這樣不是越來越痛苦嗎,快樂就好啦]鏡子說


任誰也想不到自己會有被鏡子安慰的一天吧

真是無奈,雖然這機率大概比中樂透還低

撇開這個,還有更重要的事該討論.



[那你知道你自己是誰嗎?]我問鏡子










[...........]










鏡子沉默了.




我也是.






然後






我跟鏡子裡的我

同時流下淚來


靜靜的,久久無法停止.




















但事實上


我十分確信

當時我的確是親眼看到了.



鏡子裡的那個人




比我還早一點點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