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


免費入場的電影院

全新的建築,老舊的設計

讓人不免心裡滿是衝突與矛盾交錯


門外懸掛著塊快掉了的木牌

著明:

[進來看請先有心理準備]



我刻意假裝沒看見那塊牌子

挑戰意味濃厚的一股腦衝了進去


裡頭只有一廳


廳前掛的[現在上映]

是妳和他所主演


旁邊的地板角落,標著[已下檔]

是另一部片

由我和你所主演


我進去裡頭空無一人的放映廳

隨意找個靠近中間的位置坐下

燈自動熄滅了

後方光束領著粉塵打在螢幕上


這部電影沒有橋段

我卻明白這是部浪漫喜劇

也許偶而有些衝突的橋段,也只是偶而


這部電影說穿了根本不算電影

只是一張張彩色幻燈片罷了

奇怪的是

我卻看到你們在裡頭活生生的動了起來


這部電影沒有聲音

可是我聽得到其中存在的歡笑 

很滿足的那種,還是立體聲


這些影片一幕幕打在我心臟上

然後我麻痺了,失焦了

只記得後面還繼續演著一些

我所不知道的情節,那也夠了無所謂了


我坐在這裡

一心想著影片何時才會放完.


最後電影終於放完了

我的電影心得本,這一頁上

我用力寫著四個大字


[我該走了]



.幕後花絮.


等等,還有幕後花絮




我上電視,不,上電影了

是我演的

全全部部都是我演的

獨角戲,是部默劇

比電影本身更沒什麼劇情


算了

幕後花絮也就因為如此而被稱作幕後花絮



裡頭的我呆坐著,想著事情或懶得想事情

硬是喝了討厭的酒,寫點東西來分心

在花蓮七星潭放了一枝沖天砲

射向毫無回應的性冷感天空

然後覺得很幹

又浪費了幾百塊


畫面接著跳到在我敲著鍵盤的我

然後往電腦螢幕[同時也是電影拍攝鏡頭]的方向看著


就單純的一直看著,好久好久

不動了.


於是台下的我看著台上的我看著台下的我

於是我們同時覺得對方有點滑嵇

像那房子被查封了卻還捨不得搬走的橋段

像個啟智班的小孩

像個笨蛋.


最後我們一起噗哧笑了出來.


鏡頭裡的我

拿出了一張放在口袋揉的皺皺的紙

盡其所能使其平整,攤了開來

朝著鏡頭的方向靠近

並用手指了指


我想那是邀請我看的意思.


上頭寫著:

[給人台階下的同時,也別忘了留一個給自己.]



[我就是忘了的那個.]我對螢幕裡的他笑笑的回答


話說完的時候

他也對我點了點頭



彷彿早就預先錄好這一段

彷彿早就預測到我會這麼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