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937  

 

我看見一個小男孩屈膝抱頭

縮瑟在角落

 

「你怎麼了?」我問他。

 

他突然抬起頭來看我,

我嚇了一跳,因為他戴著一個蒼白、可怕,帶點戲劇性的誇張面具

看起來像是惡魔面具

 

他有點因為嚇到我而感到得意。

「為什麼要這樣子做?」我問

 

『想要給你一點驚喜阿。』他說,但似乎隱藏著什麼更深的意涵。

 

於是我繼續看著他

『我不知道,好玩吧....我很弱小...我不希望你們一下子離我太近,我不會保護自己。』

「你用這樣的方式迴避跟防衛。」

他沒有回應,沉默。

 

我蹲跪下來,用臉靠近他的頭

想跟他同樣高度且離他近一點,像對待一個小孩。 

 

 

「你有可能不用戴這個,讓自己變得更強壯嗎?」

『那你要戴嗎?』他把面具拿給我

 

我站著邊把面具靠近自己臉龐,即將戴上

想著如果我替他戴上,他就不用這樣受苦跟勉強自己了

但,戴上的前一刻,我還是覺得這樣不行,

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我沒辦法幫你戴面具。」我說

 

然後我們的連結斷掉了

我重新把注意力集中,想找回他

但沒辦法

 

下一秒,

我看見一隻山羊站在懸崖峭壁上

不是普通的山羊

有很長的羊毛,很粗糙

臉上有特別的紅色紋路,有點像印地安的羊。

 

 

山羊讓我感覺很神聖又自然

山羊即使在陡峭的、看似沒有路的山壁間

也能以很輕鬆的彈跳,

創造出一條自己的、別人看不見的道路

又想到神話中的酒神,

快樂放縱的,行為時常被理解為負面的存在,但其實是祝福豐收的,

我不是很了解這個神。

 

 

我猜想他是我的力量動物嗎?我沒想過是山羊。

但後來覺得不重要了

關於超不超越之類的

 

我想到兩個都是自己

不管是陰暗的、或是神聖的

都是我。

 

我用自己的儀式感謝跟結束。

不久後想起上一幅圖畫,

這幅有點像上一幅的分開,又有點像結合,

不知道,只覺得有連結。

 

 

腦袋突然跳出了這段話

 

光明是用來連結上天

陰影是用來固定地面

 

那些讓我感受到超越的,讓我離理想更近與得到力量

讓些讓我受傷、失望、感到脆弱的,讓我知道什麼是現實 

都是我

都是真的,也一樣重要。

 


我在跟自己玩什麼遊戲呢?

我想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