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4巷是輔大旁邊的一條巷子.



整條巷子窄窄的,能走的空間不多

有各種的商家,好像滿有趣,但我都沒仔細逛過

餐館不少,好吃的卻不多

巷尾還有個美食中心叫做明日之星

裡面的食物,吃了會讓我有種為了生存而吃東西的感覺


但我喜歡走在這條街上.



我喜歡炎熱的中午下課

一群人擠著人像大便一樣,卡在514直腸

而我這個大便裡的碎屑,要小心翼翼的不被其他碎屑撞到

這距離衡量的稍不準確便會卡到他人而導致便秘



我喜歡在冷風颼颼的下午時分

一個人走在514巷,三三兩兩人的後面

可能其中有人是情侶,有人不是

是的話,我會在心裡祝他們明天分手

不是的話,最好也別給我走太近


其實我喜歡任何時候的514巷.


就在學校旁邊

走的時候可以期待遇到某些很久沒見的朋友

然後說出[哇喔,妳怎麼變這麼多][妳燙頭髮啊?]之類的話


就算沒遇見也沒關係

幸運的話,前面也許有雙美腿

它的主人可能穿著開岔短裙

然後繼續著

[哈哈哈哈,清華交通~你們想像不到這樣的生活吧]的暗自竊喜


514巷雖然很長,看不到盡頭

你也多少知道底在哪裡

但走的時候還是會有那麼一點不確定

也許明日之星一夜之間變成了肯德基

誰知道呢?


於是你在有限大的心理準備裡,追尋無限大的冒險與刺激



我就這樣,每天

靜靜的走著.不停的走著


然後沿路看著一旁落地窗中

因不同種類的玻璃,而被切割的零零碎碎的自己





[大概這就是人生吧.]




我心裡有一道聲音是這麼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