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也就是禮拜六。



本來打算早上坐車回家的,但又再度睡過了頭

最近又默默落入了晚睡晚起的要命習慣

加上離第一間研究所考試時間剩八十幾天

有點不安,得想想辦法才行。

是說也不用太擔心,

八十幾天都能環遊世界了,考上研究所有什麼好難的。



本來抱持著可有可無的心態想回去投票

到了客運站發現人滿為患

聽說ㄧ上高速公路也是立刻塞住

眼看是趕不及回去投票了

爸爸ㄧ定感到有些失落

畢竟這是他難得可以和我溝通的機會

男人間失落的親情畢竟得從政治跟女人裡找回來



[要來不及了,還是我們搭高鐵阿?]

聽到附近有人這樣說著

說大家不關心政治其實也挺關心的嘛

看不清的人盲目的投票

看得清的人裝做看不清

酷斃了阿,我愛台灣。



想到這裡,聽到背後傳來一陣交談。

[小姐,你上班族還學生阿?要不要參考一下我們信用卡....]

[小姐你怎麼不理我?]

[小姐你要去哪阿?台中喔,台中人不是應該很熱情的嗎?]

[喔喔,你不是台中人喔,沒關係我是,所以我再給你推薦....]


銷售員死纏爛打的功力真的很高

好險我臉長得幼齒,沒人會拿這問題來煩我。


接著又站了快ㄧ小時

其實站著我是沒差,反正就拿著手裡的書看

ㄧ位客運的站務人員可能是看我站得累了

過來告訴我說

[你先那邊坐著,等等我幫你處理。]

嗯,堅定而充滿熱誠的眼神

冷血的客運公司果然還是有著些許溫暖的,好極。



上車後聽到斜後方的情侶的笑鬧聲

想起以前的自己,這種情況ㄧ定會以為是別人在笑我

小時候就是這樣敏感脆弱

別人拍我肩我就覺得她要打我

別人不開心我就覺得我ㄧ定做錯什麼

別人不理我我就覺得我ㄧ定不夠好

別人大聲罵我我就哭了


小時後的自己,很可愛,不是嗎?



然後也突然懷念起

以往那些跟喜歡的人坐在車上一同旅行的經驗

緊牽著手,或靠著頭,或倚著肩的

ㄧ同呼吸起伏的那種感受

也許也曾暗自在心裡期盼時間ㄧ直都在此刻停留




而那樣純粹的簡單幸福

現在想來,

還是讓人不由自主的,浮出一抹淺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