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投票日.





大吵大鬧的助選車終於可以不必長途跋涉

新聞說,選戰熱,校區氣氛冷

我來告訴你為什麼.


各位親愛的政府官員,或差一點成為官員的候選人

我們是大學生阿.

大學生你懂不懂?

我們處在一種不上不下的尷尬狀態

在人際關係及自我獨立間拉扯


自顧不暇.


我們需要的是模範

不是虛偽的笑臉,無辜的泣訴,或你們的醜聞

那些東西我們一點興趣也沒有.

所以當新聞充斥著這些東西

你教我們該投給誰?

投給你們不如投給證嚴.


大學生不關心政治不是因為他們覺得國家可以放爛

而是他們覺得自己對國家的那份熱情無從下手

這個黑金,這個召妓,然後誰跟誰有婚外情

我不知道這種東西平常是故意不講

還是你們特地留到現在公開?

如果美國總統的辯論會也變成互相拆台

那我不覺得這是一種民主


一路上選旗迎風搖曳

我望著你們一個個誇張的搶救的字體

然後再搭上一張張因此而扭曲的笑臉

真的是很配

你們拍的照片為什麼不掛著兩行眼淚

你們喊了這麼多搶救,為什麼不先搶救一下自己?

搶救自己不是多插一點旗子就叫做搶救

要讓人心甘情願選你,只有笑的開心是不夠的

你又不是裴勇俊.


我快滿20歲了,也想投看看票

我可不希望到老了死了,還沒遇到一張我真正想投的選票


把新莊弄得像奧運選手村一樣

你們真的就高興了嗎?

那還不如用那些旗子錢去麥當勞訂一桶可樂請大家喝


馬的


行人號誌都看不到,你們知道嗎

在我看來,你們不過是小學生的運動會

成熟點吧,別太超過了.



不管選情如何

誰家歡樂誰家愁

我只想告訴你們

今天我過馬路的時候


看到一個環保大隊的人,在爬上去拆旗子的時候差點摔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