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自己在圖書館打工,已經漸漸可以不用大腦

慢慢的把大腦放在一些飄忽的地方

接近放空,但其實不是.

比起來更像是一種只存在自我的世界

我叫他真空



真空裡面是很隨性的,但不是一無所有

真空不是指沒有空間,而是你就是空間

沒有旁人的眼光,沒有光影喧囂

接著

你忘了你的肺是如何呼吸的,心是如何鼓動的

此刻存在的,只有你自己.





(靠!原來這就是我思故我在的真意!!)





在真空裡

你可以不用在意邏輯的去思考一些很邏輯的事

怎樣從這件事跳到另一件事也不很重要

就像你平常總搭車去某些地方,只是現在改成搭飛機

很放鬆,很開心

不只快,而且有效率.

以前只有在坐在國光號的無聊時間會有這樣的一個真空狀態

今天,哇喔

我是突然發現了新大陸的哥倫布


----------------------------



冷冷的天,外面卻鬧轟轟的

好像在辦什麼演唱會,很開心的樣子

我在這邊排書阿,一個人的冬天果然難耐

本來要看迷走星球的,結果一個人的電話打不通,另一個忘記了這個約

我開始思考

這件事錯在我身上多少,我該不該生氣,該生多久氣?

朋友的一個不經心

寂寞頓時湧上心頭

總覺得自己住在外面的寂寞比天冷還難受.



但相對的

也很高興能有自己很隨性的時間.

外面歡欣鼓舞的人兒阿

也許你們有你們的世界

而在一堆書中,我也有屬於我的世界

自閉嗎?也許有點

是壞事嗎?也許不那麼嚴重.



突然想起中午謝謝跟我說

[你的標準一定很高吧,一定要又正身材又好的.]


[哪有,我標準很寬的好不好~]我急忙否認.


但我的否認她似乎不大置信.囧rz


也許這是我交不到女友的第二個原因吧

因為我看到女生就嫌來嫌去,所以大家覺得我標準很高?




也許是期望那種專心照顧某個人/或有人陪伴的感覺

但又怕失去目前的這種自由自在,所以才以挑剔來否認我心中的猶豫吧.

說穿了,真正的難關

還是出在我認為自己沒那能力給那位另一半完善的安全感

我沒有自信告訴我的下一位

你可以倚靠我,天塌下來都不用怕

我當然願意陪你一起死,但我沒那把握撐住天讓你逃

可是我對自己作為一個男友的期望,是要成為能撐住天的那種

我知道這想法不理智,可是全天下的男人好像都可以


[幹,黃淳浩,你會只搞笑是能怎樣,何況有時候不好笑.]


我也只自己能這樣靠悲自己.

跟前女友在一起,說實在很幸運

她很容易滿足,也不會刻意要求什麼

但我對自己不合理的期待,卻一步步把自己逼瘋


愛情是快樂的,聯考是痛苦的

然而

太快樂的責任使人痛苦,太痛苦的責任使人快樂

那我到底是因責任而察覺痛苦,還是因痛苦而意識責任


嗶,此思考路線死路一條.


我的世界充滿了一堆堆問號,把我壓得喘不過氣

謎底也許在我死前才會揭曉,也許根本沒所謂答案


有 時 你 要 一 個 答 案

卻 忘 了 無 解 的 美 好





卡,手表上的指針往前一步


7點整,下班時間到了


打卡.


真空掰掰,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en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